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让孩子们在平安和谐环境中学习成长

  浙江日报杭州5月4日讯(记者 朱海兵)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分别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杭州市的一些中小学校、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夏宝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孩子们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夏宝龙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学校。这是一所面向来杭创业者子女的小学,实行走读制。夏宝龙认真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上学、放学时间及孩子接送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他强调,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是学校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学校从学生大多是来杭创业者子女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新校园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共同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

  随后,夏宝龙一行来到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西溪中学,一边实地察看教室、楼道、操场等场所,一边仔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对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办学理念和具体做法表示肯定,并要求切实加强经常性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防、自卫、自救能力。在蒋村花园幼儿园、保俶幼儿园,夏宝龙说,学前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需要更多、更细致的呵护,要加强幼儿园的保安力量和安防设施建设,建立警、校合作联动机制,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葛慧君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濮家幼儿园、天成学校新塘校区,仔细查看学校的门卫值守、保安配备、监控设施及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校园安全管理措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学校在安保责任、隐患排查等方面狠抓落实,做到“教育防范、人员设施、校园管理、应急预案”四个到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为校园安全护航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肖培生部署台州市综治维稳工作
·夏宝龙强调:全面落实第一责任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