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镇海:社会资本改建农房 农村住房跟城市小区一样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5月7日讯这两天,居住在过渡房里的徐老伯,每天撕去一张日历掐指算着日子,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的新居“银凤晓月”社区已经结顶,眼看就能入住了。他说:“我以前住在两间陈旧、简陋的平房里,孩子找对象没有像样的婚房。这次我们分到了三套新房,不用发愁了。”

  像徐老伯这样,镇海456个自然村的10万农民中,将有4万多住进新建的16个农村新型居住区,另外一部分则向规划保留的20个中心村集聚,最终形成36个农村新社区。

  “镇海农房改建进展快与引入社会资本分不开。”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地农房“两改”中一直存在资金缺口,以清水湖村为例,村级可用收入236万元,而建一个农民集中居住区的投资起码上亿元。这无疑影响了农房改建进度。

  镇海首创了“BT”模式改建农房,即选择资本雄厚的企业作为建设的投融资单位,建成后由政府分批回购房屋,加快农房改建进度。该区所有镇(街道)还成立了农房“两改”投资公司,多渠道融资。目前,该区已采用“BT”模式融资10多亿元,建设古塘丽景、银凤晓月、丰颐家园等3个农村新型居住区,其中前两个已建成。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可安置1万多村民,仅此3个项目可节约土地470余亩。

  资金一步到位,农房改建和配套规划也能一步到位。由于资金短缺,以往农村改造通常只能先保证主体工程,给水、排水、绿化等配套设施不得不慢慢“上马”,造成“有新房无新村”的现象。现在,有了充足的资本,建筑面积达22万多平方米的银凤晓月安置小区在规划初期就配上了雨污分流、双回路水电、电视电信、小区智能化等设施,周边还建成了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等公建项目。农民们都说:“现在的农村住房,跟城市小区一样美。”

  农房“建后再买”给了投建单位更多压力,促使他们倾听民意。“我希望房子周边能引入大超市,这样买菜方便……”九龙湖镇河头村的村民在村民代表会议上提议。投建方代表一丝不苟地记下村民的意见。他们还将新开工建设的小区住宅户型等具体设计方案全部公示,征求村民的意见,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后才施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4970元 住房装修汽车消费大增
·台州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今年有望明显改善
·货币补贴、实物补贴双管齐下 余姚推出保障住房新政
·市区廉租房租金和住房困难标准出炉
·金华政协委员调研农房改造 2800困难户将住上好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