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毛光烈:下决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昨天下午,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浙江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决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最后一年,从前四年和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我市化学需氧量减排形势相对乐观,但二氧化硫减排和节能形势非常严峻。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和浙江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快、重、准、实”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下决心完成我市“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低能耗产业,做大经济“蛋糕”。要落实企业和县(市)区责任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企业和区域节能减排完成情况,对超能耗企业采取惩罚性措施,并视能耗情况责令停产限产,对未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县(市)区限批产业项目,并追究领导责任。要充分运用经济手段,建立节能减排专项基金,实施差别电价等政策,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加快节能减排工程建设,对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区范围内的小锅炉淘汰或实施清洁能源改造,明确污水处理厂等设施的建成运营时间、处理容量。要对一些能耗大户等特殊单位采取特殊措施,制订新增能耗控制方案。要加强协调,做好节能减排预警、预报和应急方案,研究夏季用电需求侧管理,按产业顺序采取限电限能措施。要加强宣传和监督,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全市上下人人支持、人人理解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全社会共同努力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国2010年“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筹备情况汇报。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会务、接待、安保等已基本落实到位。会议强调,“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是上海世博会首个主题论坛,要集中力量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办好论坛,确保论坛办得成功、精彩、难忘。要注重细节,精心安排各项论坛活动,确保万无一失,展示宁波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城市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今年国内“宁波周”活动、2010年市长和副市长领办“两会”重点建议提案、2010年土地利用计划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四明山区域发展规划纲要》,研究了市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

  宁波日报记者 邓少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毛光烈:下决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毛光烈昨日会见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一行
·毛光烈: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毛光烈强调:加快小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
·渣打中国宁波分行开业 毛光烈会见林清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