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周时间内市中院两次开庭 庭上放贷的翻供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去年4月13日晚,宁海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副主任章其秋在家门口遇刺身亡。

  今年2月3日本报《宁波城事》5版报道,宁海一位警官证实,章其秋曾介绍熟人小叶向民间放贷者杨某借巨款。小叶后来没还钱,杨某得知小叶携款逃跑,就怀疑章其秋串通小叶骗他,找人教训章其秋,歹徒层层“转包”,将章刺杀。

  本案7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其中一个就是民间放贷者杨某。

  检方起诉本案7名犯罪嫌疑人。上周五,市中院第一次开庭,昨天,市中级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在庭上,杨某推翻了此前在警方所做的供词,称没有指使别人去教训章其秋。

  债主跑了,杨某迁怒被害人

  杨某,大学文化,金诺投资公司经理,骆某是其下属。

  根据检方起诉书,前年,杨某通过章其秋介绍,借钱给章的朋友小叶。当年11月小叶负债外逃,杨某2000多万没有收回。

  有人传言,章与叶串通起来骗杨。杨迁怒于章,叫骆某去教训章。骆又找到了张某A和陈某,两人也没动手,找到了张某B、朱某和刘某。

  案发当天晚上,张某B和刘某趁章在家门口开门时,拿刀刺向章,导致章抢救无效死亡。

  检察官指控,张某B涉嫌故意杀人罪,杨某、骆某、张某A、刘某、朱某等涉嫌故意伤害罪。

  7名被告带上庭后,章的母亲放声痛哭,妻子则默默流泪。

  除了杨某,6嫌疑人认罪

  除杨某外,6名被告对起诉书基本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认罪。

  骆某表示,杨示意他去教训章,并带他去指认章其秋住处,还给了他一张纸条,上面写有章其秋的住址、车牌号等信息。

  “那张纸条我后来当着他的面烧了。”骆某说,他又叫了张某A和陈某,叫他们去教训章,没有让他们用刀。

  张某A说,骆让他吓唬吓唬章,具体打成什么程度,没说。

  张某B说,张某A是他大哥,供他吃住。他叫他们拿刀去捅受害人,刺了章臀部后,听到有人喊抢劫就慌了,就想着逃跑,刺到章哪个部位就不怎么清楚……

  张某B的代理律师表示,张某B只有伤害他人健康的故意,主观上没有要杀害受害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定性。

  杨某当庭翻供

  面对检察官的指控,杨某大声表示异议,说他根本没有去叫骆去教训章,反倒是骆三番五次说要教训章,他都否定了。

  杨某说,章是他的朋友,小叶失踪后,借的钱拿不回,他去法院起诉小叶,章还帮忙作证。他根本没有理由迁怒于章。他说,章死了,对他来说没有好处。

  “我不知道章其秋的住处,见面都在办公室。我也是第二天到办公室后才知道他被杀的。”杨某说,他也没带骆去章家附近踩点,更没有给骆小纸条。

  杨某的代理律师表示,骆说将纸条烧了,但杨某根本不知道有小纸条,骆给他们跑路用的4万元,也不是杨某让他代付的。他的当事人没有指使别人,他认为证明其当事人有罪的证据不充分。

  但原告民事代理律师说,7名嫌犯,除了杨某,没人认识章其秋。此外,杨某公司的员工曾对检方说,杨某曾让他打听章其秋的住址,杨某和骆某也曾见面过。

  庭审近3个小时,由于案情复杂,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昨天庭审结束后,张某B的父亲特意来到章其秋的家人面前,不停地说“对不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