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220千伏宁潘宁桥线电缆化工程开始电气施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通讯员唐瑾瑾解葆青)5月9日上午7时30分,宁波电业局送变电建设公司电缆安装队队长许惠平和30多名电力工人已经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四明路的220千伏宁潘、宁桥输电线路下方,开始电缆中间接头预处理。这标志着斜穿鄞州区核心区块、承载着半个鄞州区用电量的220千伏宁潘、宁桥线电缆化改造工程已基本结束土建,进入电气施工阶段。

  “宁潘、宁桥线的铁塔站立在这里已有十多年了,当时这附近还是一片稻田。如今这里已成为繁华商业区了。”项目副经理何衍立指着周边的广场和高楼说。近年来,随着宁波市“中提升”战略的实施,鄞州区已成为全市商业、商贸等最重要区域之一,区域功能、档次不断提升,对电网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1月15日,220千伏宁潘、宁桥线电缆化改造工程启动。该工程总投资1.78亿元,将敷设截面2500mm2的220千伏双回电缆4.76公里,此线路也将成为目前宁波市截面最大、线路最长的220千伏电缆。改造工程最后将拆除宁潘、宁桥线位于鄞州中心区的19基铁塔。

  “我们要赶在6月20日前完成宁潘、宁桥线的停电割接和地下电缆通电工作,工期非常紧。”何衍立说。由于工程地处城市道路两侧的管线廊带,沿线密布着给排水、电信、热力、石油、燃气、电力等十多种管线,因此工程施工难度较大,又因线路位于繁华路段,对安全文明施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计整个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完成。“工程竣工后,原先铁塔占地可以成为绿地,鄞州新城区发展空间将大大拓宽,环境更加优美。”何衍立说。

  在这个周末的早晨,居民们或许还未舒醒,施工点2公里之外的万达广场也还未开始喧闹,而一个多月后,这片十多年前还是稻田的鄞州中心区也将逐步拥有更加安全、环保、可靠的城市电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