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物联网、云计算 世博论坛激发宁波人挖掘商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上海世博宁波论坛已经落幕,但由此却激发了“嗅觉灵敏”的宁波人。记者了解到,不少宁波商人开始挖掘物联网、云计算带来的商机。

  张女士从台湾代理了一个智能安防品牌“3G鹰视”,具有安防报警、实时监看、监听等功能。“智能安防要实现的功能都能实现。”张女士说:“小偷闯进了家里,接到报警之后,房屋主人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看家里的情况,甚至能跟小偷对话。”

  智能安防是智能家居的最简单模式,而智能家居又是物联网最简单的一种应用。这次世博论坛,启发了张女士。“看了晚报报道的智能家居,我想物联网也能给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她用几天时间把智能安防功能升级,成为外贸企业的帮手。

  记者昨天在宁波海曙鹰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里看到了,只要有互联网的地方,通过软件,就可以看到4路摄像头所拍摄的情况,而且还能对话。

  张女士说,中小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或者国外展会,都要带一堆资料,客人有意向也很难详细了解情况,通过该系统把摄像头装在仓库或者生产线上,客户有咨询,就可通过笔记本或者手机上网,实时现场了解甚至对话。

  记者了解到,除了智能家居的延伸应用外,一些有识之士还盯上了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停车场管理。

  我市的“锐福通”公司曾经开发出RFID射频识别管理系统,实现了停车场全自动智能化管理,并在马园路停车场运行,效果良好。记者了解到,受物联网的启发,我市一企业计划在此基础上开发手机支付智能停车系统。该企业负责人说,宁波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全国唯一非接触现场支付试点城市,现在宁波移动已经有手机SIMPASS卡,可以坐公交消费,我们的系统争取实现不伸手停车、通过手机就能进行现场消费及远程支付等。

  对此,来自市信息产业局的专家提醒说,物联网的应用要尽量切合实际且符合习惯,在抢喝“第一口汤”的同时,还是要注意风险。

  宁波晚报 记者 吴明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