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创新港正式启用 首个科技成果发布会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这是一个汇聚创新智慧的平台,这是一座转化创新成果的桥梁。昨天上午,宁波市又一个大型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宁波创新港在宁波研发园区正式启用。启用仪式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这里举行了首个科技成果发布会。

  宁波创新港是由市科技局和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新型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将给宁波市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自由、宽松、愉悦的交流空间,架起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促进科研人员和科研成果与企业家、创投资本的“零距离”对接交流。其主要功能是举办科技活动、集聚创新资源、输出技术成果、交流科技信息、提供专业服务、培育创新文化等。通过这一平台,使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成果能够在这里走向市场,企业家能在这里找到所需要的技术成果,创投机构能够在这里发现有投资潜力的项目,并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宁波创新港将建立“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定期组织科技成果发布、技术交易对接、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技能培训和论坛沙龙等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周周有活动,并将逐步建立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运行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从而为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参加启用仪式。她希望创新港能成为汇聚创新智慧的平台和转化创新成果的桥梁,成为培育科技财富的摇篮,让科技人员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体现出知识和人才的价值。

  她希望广大科技界、产业界和创投界的朋友们把创新港当成自己的家园,在这里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技术的瓶颈,补充知识的营养,激发创新的火花,点燃创业的梦想。

  启用仪式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宁波创新港举办了第一个成果发布会,向到会的罗蒙集团、银亿集团、维科集团、国家电网等9大控股集团,赛伯乐投资、软银投资、中国风投等十余家投资机构推介材料所科研人员研究取得的4项重大成果,包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制造技术、新型刀具涂层技术与产业化、高性能电流变液智能材料及器件等。材料所还在会上与镇海区政府签订了联合共建“高强中模碳纤维生产基地”的意向协议书,把材料所研发的碳纤维技术转移到镇海区,并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国内独具特色、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宁波日报 记者 沈朝晖 通讯员 罗文燕 张彩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