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小杨梅大富民 金志解读仙居杨梅经济现象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叶海)“小小的杨梅,已经成为仙居农民的‘摇钱树’。”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志今天在作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时,讲述了当地用小杨梅“大富民”的故事。

  据说,在仙居县福应街道桐桥村有棵杨梅树,已经有500多年历史,这棵树每年杨梅的产量大约有600公斤。以前农户都是把产出的杨梅挑到市场上出售,最多也只能卖1000多元;现在这位农户不用出门,在家坐等买人上门来收杨梅,每年因此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仙居的其他地方,例如仙居南峰街道赵岙村,全村人口385人,种植了杨梅树4万余棵,去年仅杨梅这项就实现人均收入超过11000元。

  “我始终认为转型升级的最终目的是在于富裕人民,”访谈中,金志感慨地说,像这样因杨梅而致富的故事,在仙居几乎是到处都是。

  同时,金志还用一串数字来形象地说明了仙居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目前仙居全县种植杨梅12万亩,其中投产6万亩,2009年产值达4.5亿元,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000多元。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