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薛维海否认"最富的区县政府"说法 财政收入将用之于民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叶海)有报道称,今年一季度鄞州区财政收入完成了53.2584亿元,财政收入规模继续保持全省各县市区的第一。在今天“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访谈中,有网友就向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提问,“全省最富有的区县政府”的说法,会不会对鄞州在经济转型升级有所促进?

  “鄞州区连续两年保持全省的第一,这是事实,但不能说鄞州政府在全省是最富的。”薛维海首先更正了网友的说法。他说,鄞州区和全省其他区县相比较,经济总量和发展空间都还不是省内最好的。

  对于区财政收入在全省排名第一的现状,薛维海的看法更为客观和全面。他说,虽然鄞州区的财政收入在全省排第一,但也面临了不小的增幅压力,像是今年一季度鄞州区的财政增幅就不是全省最高的。

  薛维海说,政府财政收入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像去年鄞州区一年有将近50亿投入到民生的建设中去。

  同时,薛维海表示,政府财政收入的增加对于地区经济的转型升级来说是有帮助的,因为这样“政府调控经济的能力会增加,而在转型升级当中出台的政策力度可以加大,调控的手段也更为多样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