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丁晓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研讨会今在杭举行

  浙江在线杭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段法雷 记者 丁晓虹) 5月22日,由浙江省委党校发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联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党校承办的“推进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理论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全立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蔡奇到会讲话。

  这次理论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讨浙江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提供智力支持,为浙江“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提供基础理论和实践依据的研究论证。与会专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多学科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实现了由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转变并向经济强省迈进,人民生活由温饱向总体小康转变并向全面小康迈进,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富民强省之路。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浙江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以完成节能减排任务为目标,切实加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全省污染减排任务超预期完成,区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改善。

  会议提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最新形式,是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潮流。建设生态文明是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当前浙江省正处在人均GDP 6000美元到8000美元向10000美元迈进的关键阶段,这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生态文明,关键是要以促进转型升级为核心、以强化生态理念为前提、以推进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以培育生态社会为支撑,科学把握建设生态文明的路径、载体与方法,力争在全国率先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实现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和谐发展,努力打造“绿色浙江”。

  会议强调,实践呼唤理论创新,理论引领实践创新。广大理论工作者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努力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发挥创新型智库作用,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和省委党校学术顾问聘任仪式。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59篇。中国社会科学院有关知名专家学者、会议主承办单位负责人和论文入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举行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研讨会
·[嘉兴日报]海宁经编产业成全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典型
·[杭州日报]海宁经编转型升级打造总部经济
·139家企业入驻 海宁经编转型升级打造总部经济
·杭州工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