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湾区政协原主席诸松华涉嫌受贿已移送审查起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昨天召开的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会透露,龙湾区政协原主席诸松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案已在5月24日侦查终结,现已移送审查起诉。今年1月~4月,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45件54人。其中,大案36件,查办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24人。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力度,我市检察机关近期开展了反贪“集中办案段”专项活动,重点查处八类行贿犯罪案件。

  这八类行贿犯罪案件是:向党政机关、行政执行机关、司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行贿;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特别是为跑官买官而行贿;为非法获取工程、项目的开发、承包、经营权和矿产资源的勘探、开采、经营权,以及逃避环境监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为生产销售伪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材、农药、种子、化肥等违法犯罪活动,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为非法逃避税收、办理违法贷款、公司企业违规上市,向税务机关、银行等金融机构、证券监管部门中的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为谋取土地开发、征地拆迁、农业项目等国家各项资金和政策性补助补贴、农村合作医疗等等的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行贿数额大或者因行贿被调查处理或者刑事追究后又行贿,受贿犯罪被证实、行贿人拒不交待,以及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中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其他严重危害民生、侵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的情节恶劣、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

  此外,我市作为全省机关唯一的“附条件逮捕”和“附条件不起诉”改革试点区域,市人民检察院近期出台了“附条件逮捕”和“附条件不起诉”两项制度。据介绍,附条件逮捕制度,是为了促进公、检合作,做到“该严则严”,更有力地打击危害国家安全,以暴力、恐怖活动危害公共安全,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杀人、抢劫、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致人死亡这四类严重刑事案件。而附条件不起诉制度,将对未成年人犯罪、过失犯罪、轻微刑事犯罪实行附条件不起诉,并积极实施帮教考察。经考察符合不起诉条件的,在举行听证会后,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附条件不起诉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对立面,化解社会矛盾,做到“当宽则宽”。

  市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这两项制度是在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创新举措,现处于探索阶段。

  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曹根华 陶京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非国家工作人员也能犯受贿罪 台州一业务员收回扣受审
·浙江海宁建设局原副局长伙同情人受贿被判刑
·原温州市国土资源副局长受贿判刑10年半
·衢州市政协原主席受贿、渎职案13日开庭
·衢州原政协主席涉嫌受贿昨天受审 法庭将择日宣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