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浙江首位女科考队员张月霞为雪龙号“保驾护航”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上午,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利民和浙江首位赴南极的女科考队员、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报员张月霞,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向网友介绍神秘的南极。两位嘉宾都曾于去年去过南极考察,张月霞作为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在南极进行了182天的科考。

  南极,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几乎未被人类污染的纯净大陆,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她是一个既神秘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然而,正因为她是地球上自然条件最恶劣、距离文明社会最遥远的陆地之一,所以一直以来她以其特有的酷寒与孤寂,拒绝了人们好奇的拜访。

  那么,如果去南极的话要多长时间呢?赵利民说,张月霞坐雪龙号,从上海出发,到南极大概需要1个月左右。他自己作为国家海洋局组织的考察慰问团成员去,从北京坐飞机到西欧转机,再到南美,再到智利,从智利到南极长城站,顺利的话,两天就可以到。

  而张月霞此行则肩负着重要的任务,负责南极科考的气象保障,给雪龙船的安全航行,以及小艇直升机的降落,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预报,为雪龙号“保驾护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