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南极科考队六次穿越魔鬼西风带 浪头高达十几米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上午,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利民和浙江首位赴南极的女科考队员、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报员张月霞,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向网友介绍神秘的南极。两位嘉宾都曾于去年去过南极考察,其中张月霞作为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在南极进行了182天的科考。

  南极,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几乎未被人类污染的纯净大陆,对绝大部分人来说,她是一个既神秘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然而,正因为她是地球上自然条件最恶劣、距离文明社会最遥远的陆地之一,所以一直以来她以其特有的酷寒与孤寂,拒绝了人们好奇的拜访。

  张月霞说,南极西风带一直有“魔鬼”之称,它是通往南极的必经之地,在南半球大约40度到60度之间存在着环绕南极大陆的避压区,有很多气旋,而且活动非常频繁,平均两到三天就有一个气旋经过。特别是强气旋来临时,西风带经常有十几米的波涛。

  “一直以来,为什么去南极的人比较少,而且整个探险历程发展得比较缓慢,我觉得西风带可以说是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张月霞说,此次科考中,他们共6次穿越了西风带,这是中国南极考察史上穿越西风带最多的一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