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冰上踢足球企鹅来助阵 它们是南极真正的主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今天上午,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利民和浙江首位赴南极的女科考队员、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报员张月霞,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向网友介绍神秘的南极。两位嘉宾都曾于去年去过南极考察,其中张月霞作为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在南极进行了182天的科考。

  想到南极,大家肯定不会忘记可爱的企鹅。赵利民说,他在长城站期间,在周边的岛上看了不少企鹅,也非常可爱,而且不怕人,当大家在边上拍照时,它们没有一点惊慌的表现。

  “在南极,它们才是真正的主人,非但不怕人,反而还跟着人走。”张月霞说,在雪地上,企鹅旁若无人地嬉戏,当我们从它们身边路过时,它会一摇一摆跟在后面,如果扭头瞪着它们,它们会展开那已经失去飞翔功能的翅膀向后奔跑,等你继续前进,它又一蹦一跳跟着你。

  更为可爱的是,张月霞说还听以前的老队友说,人在南极冰上踢足球的时候,企鹅也会来足球场助阵,非常令人感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