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大信贷投放 农行助力金华“工业强市”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6月3日讯 “今年6月中旬,我们的第二条生产线可以投产,第三条生产线也将上马,计划年底投产。预计两年内,企业年产值将达2.6亿元,实现飞跃式发展。”振华公司董事长盛利贞昨日告诉笔者,这一切离不开农行的大力扶持。

  今年以来,金华分行积极融入金华市“工业强市”大业,在信贷投放上,重点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推动企业发展动力由资源消耗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产业结构由一般加工业为主向先进制造业为主转变,有力推动了“工业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

  浙江振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磷酸铁锂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2006年,该公司抓住市政府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瞄准新能源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从武汉大学受让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专利,从小试、中试,历经四年,但资金缺口很大。为此,农行主动介入,去年及时地向“振华”授信1500万元,使该企业第一条生产线于去年下半年顺利投产。“振华”的产品技术性能与国外产品处于同一水平,价格却不及国外产品的80%,市场上供不应求。根据企业要求,金华农行今年又把授信额度增加到3000万元。

  优势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金华分行加大行业扶优扶强力度,针对永康市五金行业发达,该行积极帮助永康五金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对外战略合作、实现转型升级。

  浙江永达工贸有限公司创办于2001年底,主要产品为不锈钢压力锅、非标防盗门。公司创办初期,企业资金实力不强,周转困难,举步维艰。该行辖属永康支行知情后,对该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发现该企业主人品较好,思路清晰,产品市场广阔。于是在公司无抵押物的情况下,前期投入10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使公司快速走上正轨,公司从此与农行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正当企业大展宏图之时,去年遭遇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企业在要不要扩大生产、产品要不要转型升级间徘徊。永康支行经调查认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压力锅市场占有率较高,品牌效应初具规模,与别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于是再次出击,为该企业增加授信,到今年5月底止累计发放贷款3160万元,有效支持公司研发新产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进而实现转型升级,今年前五个月该公司累计实现出口1050万美元,进口490万美元。

  针对兰溪市纺织业较为发达,金华分行大力支持地方改造提升纺织业,帮助企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产品档次,推动纺织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

  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2009年销售收入比2008年增长40%。企业在发展中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也不断扩大,今年初提出新增授信要求。面对金融机构信贷规模普遍收紧局面,该行辖属兰溪支行设法争取到信贷规模,在原授信额度基础上再新增授信2000万元,使企业引进了一批世界先进的比利时“必佳乐”织机,新增土地50亩实施扩大再生产。据统计,“鑫兰”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5%,销售势头良好。

  至2010年5月末,金华分行各项贷款余额438.32亿元,比年初增加54.02亿元,同比多增17.66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210.19亿元,新增22.65亿元;建筑业贷款37.26亿元,新增5.91亿元。

  在扶持地方企业发展的同时,金华农行自身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截至5月26日,金华分行存款余额达563.96亿元,比年初增50.90亿元,余额居四行首位;贷款余额436.51亿元,比年初增52.21亿元,余额居四行第三位。存、贷款总量达1000.46亿元,成为当地四大商业银行中首家存贷款总量超1000亿元的银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