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低碳行动”邀你参加 浙江600名环保人士纪念环境日

  2010年06月0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梁国瑞)“低碳行动”邀你参加!今天是第39个世界环境日,浙江省环保厅、杭州市环保局联合正泰公益基金会、浙江自然博物馆、浙江在线等10余家单位和民间组织,共同举办大型纪念活动,并组织来宾进入自然博物馆参观“迈向生态文明——浙江生态省建设成就展”。

  活动现场,正泰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低碳行动”正式启动。

  2万家庭将“绿色出行”

  “低碳行动”主要有3个大项目:绿色出行、低碳办公、有机生活。

  杭州拥有大量的机动车,城市道路日益拥挤,高碳、高污染。为此,此次“绿色出行”就是专门针对有车一族的:倡导公交出行,多骑车,少开车,提倡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

  根据“绿色出行”的目标,今年杭州至少要吸收2万户有车家庭参加此项活动,并要求节能减排10%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不少有车家庭在现场报名。据悉,报名后,正泰基金会将组织义工或志愿者,每季度抄一次报名者车辆的里程表,一年下来如果年里程数比去年下降10%,将进行表彰。

  现场志愿者

  杭州湖州200多家机关单位“低碳办公”

  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不仅仅是老百姓的事情,政府机关更要表率。机关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做得好,将能社会公众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低碳行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低碳办公”,倡导机关职员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节电、节水、节油、垃圾分类回收等为主要内容的“低碳办公”行动,带头践行低碳生活、低碳办公方式。


参加“绿色出行”的报名

  据预计,今年杭州和湖州两地分别有1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参加“低碳办公”,计划节能减排8%以上。

  湖州市团市委副书记石一婷现场表态说,湖州将有120家机关单位实施“低碳办公”,并将随机抽样检查。

  今天,志愿者和阳光义工们,还在现场直接接受有车家庭参加“绿色出行”的报名,宣传有机生活的知识,并发放了2万本《低碳生活手册》。

  “绿色浙江”号角吹响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介绍说,浙江生态环境状况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根据浙江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表明,2009年,浙江省空气中和江河湖库地表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分别较2003年下降了19.4%和11.5%;江河湖库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比2003年提高了10.6%。

  “无论是‘8·11’环境污染整治战役还是迎难攻坚节能减排,还是积极演绎绿色文化还是大力弘扬生态文明,浙江环保人一路走来不畏艰辛,也得到了很大的回报。”卢春中说,浙江已经吹响“绿色浙江”号角,定音“生态省”建设主旋律。


【关爱家园】6·5世界环境日 “低碳行动”邀你参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梁国瑞 编辑:杨晓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