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奉化电力:“5 A供电”助推溪口创“5 A景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通讯员林燕萍)“剡溪河畔灯照灯,三里长街人看人”……入夜,奉化溪口武岭路、剡溪河畔沿道灯光璀璨,被上海世博会指定为旅游线路之一的古镇溪口三里长街武岭路一到晚上就成了灯的海洋。“5A溪口喜迎四方来客”、“亮5A风采,迎世博盛会”,一张张巨大的广告牌无形地告诉人们,溪口正以“5 A”绝世风姿迎接世博期间四方游客。

  入选上海世博会,荣膺国家5 A旅游景区,这是今年奉化溪口迎来的两件大喜事。为配合溪口5A创建,展示世博古镇风采,从2008年起,奉化供电局及早部署、精心组织,按照国家“5 A”风景区要求,提出“5 A供电”目标,采取各项举措,加强电力优质服务,为溪口创建5A景区贡献一份力量。

  线路改造夯实“硬件”基础

  自2008年5A风景区创建启动后,考虑到旅游景区的整体美观,奉化市溪口风景区管委会提出全力整治景区“视觉污染”,要求所有架空线缆改为管道敷设,改造重点是供电、电信、网通等“八线地埋”,做到镇区无杆化、线缆管道化。“时间紧、任务重、牵涉范围广,但无论如何都要坚决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在一次动员大会上,奉化供电局溪口供电所长方洪良给全所下达了死命令。

  据此,该所严格按照国家5A旅游景区工程标准扎实开展各项线路改造,全所上下迅速组织动员,各部门齐心协力,大范围调整原线路施工改造,对武岭广场环网站进线架空线进行设计改造,同时也将旅游景区绿色通道周边所有架空线路改建为地埋线,对临近桃源小区等地架空线同时进行全面改造。从溪口宾馆到黄婆桥,从桃园路到金田路,从武岭路到百丈路……查勘、设计、规划、预算,每一个线路改造点都留下该所工作人员的大量心血。武岭广场是溪口的窗口,游客进入溪口的第一时间就是武岭广场。过去广场是单线供电,但根据国家5A旅游景区广场必须24小时不间断供电的要求,方洪良所长再次果断决定,对武岭广场采用双回路电源供电。

  2008年夏,线路改造进入攻坚期,8月既是举世瞻目的奥运月,又是迎峰渡夏关键时刻,密集的电力施工对景区周边老百姓日常生活难免产生影响。对此,溪口供电所克服工程时间紧迫的情况,上门做好每一户改造区域居民的思想工作,在保障辖区正常供电,尽可能避免大面积停电施工。从土建到放电缆线,在每一项施工前,受线路改造影响的居民家中总会听到溪口供电所员工细致亲和的解释声,通过耐心的沟通,终于取得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与此同时,该所不断调整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加班加点实行错时施工,把对居民、企业用电影响降到最小程度。经过不懈努力,2008年7月中旬,溪口供电所完成桃源小区、沿江南路土建及电埋线工程;7月底,完成武岭广场内所有土建地埋线工程;11月下旬,各景区所有挂空线入敷地埋线中。

  优质服务提升“软实力”

  今年4月,奉化溪口景区荣膺国家5 A旅游景区。奉化供电局溪口供电所在电力硬件设施达到5 A要求后,又提出以“5 A”服务助推“5A”景区的要求,与迎世博活动一起纳入到重要议程。该所通过召开动员会,成立优质服务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形成“优质服务就是生命”的共同意识,将服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全方位开展优质服务;建立和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一套标准化管理体系,加强检查,强化监督,通过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来增强员工的优质服务意识。

  4月30日,世博会开幕在即,奉化溪口作为宁波世博期间重点安全保障对象,溪口供电所又提出了新的举措:“世博期间所有员工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为避免溪口雪窦山景区与三隐潭至妙高台之间存在路线长、旅途劳累的突出问题,观光索道和单轨列车在世博会其间投入运行。尽管在观光索道和单轨列车间投运了双回路电源,但为确保观光索道和单轨列车供电万无一失,世博期间,溪口供电所保供电小组特别指定专业技术精的小组成员到窦山景区与三隐潭至妙高台之间,从索道和单轨车超始点沿途察看用电设施安全,保障游客安全。该所保供电人员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保证观光索道和单轨列车安全供电是我们的责任,宁可多走一点路也要做好入口用电安全检查工作,绝不能疏忽大意。”

  世博会期间,溪口博物馆到处可见扶老携幼同参观的动人场面。为保证展观电力设施安全可靠,溪口供电所保供电小组24小时值班。该所方洪良所长说,越是人多的地方越要注意用电安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意想不到的后果,对展观各用电点,检查工作一定要仔细再仔细,要以十二分的精神做好用电设施巡查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他告诉保供电成员,安全可靠供电是“5A”电力服务5A景区的首要条件。

  溪口供电所优质高效的“5 A供电”服务赢得了溪口镇政府、居民、企业、游客的高度满意。说到溪口供电所的“5 A供电”优质服务,镇政府领导、风景管委会工作人员无不赞叹:“5 A景区”离不开“5 A供电”服务。对此,溪口供电所全体员工表示,电力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溪口供电所将以更出色的成绩服务“5 A景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