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丽水电力主推节能环保 服务地方生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通讯员陈烨蓝健)日前,在第二届中国绿色名县推介成果发布会上,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被授予“中国绿色名县”荣誉称号,成为浙江省继桐庐县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遂昌县委、县政府抢抓生态文明兴起的新机遇,大力实施“经营山水、统筹城乡,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健康、快乐、休闲”县域品牌。遂昌电力局扎实推进“春风惠农、春风助企”活动,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理念,成为该县坚持农业生态化、坚持工业清洁化、坚持旅游绿色化的排头兵,成为“中国绿色名县”的“绿色经济师”。

  建设农网服务农业生态化

  近年来,遂昌电力局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电气化村建设,服务农业生态化。该局自1999年全面开展农网改造工作以来,在配网建设改造及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中积极推广应用新科技、新设备,促进电网节能降耗,不断提高电网建设与运行的经济性。

  该局目前已经完成29个电气化村的建设,累计投资达1135万元。2010年,该局计划投资968万元建设22个电气化村(其中A类18个、B类4个),1个电气化镇,累计完成51个电气化村。电气化村建设大大提高了农电的经济性和稳定性,直接刺激了农民对电器的使用和普及,极大的改变了农村原有烧柴火做饭的习惯,间接的保护了生态,还绿于遂昌的山山水水。

  春风助企助力工业清洁化

  除春风惠农外,遂昌电力局还展开了春风助企活动,通过指导优化用电方案、无功管理等方式,有效的降低了企业能耗和生产成本,为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企业送去了温暖,实现了工业清洁化。同时加大对用户宣传力度,在客户中大力推广使用经济节能型设备、材料,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仅2009年,遂昌电力主动出击,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分析寻找节能点,累计帮助30多家企业做了用电方案优化,累计节约电费110万余元,以目前国内火电平均生产一度电将产生0.75千克二氧化碳计算,折合减排二氧化碳约900吨。

  优化设计促进旅游绿色化

  遂昌电力局紧紧围绕旅游名县这一主线,在电网设计时,优先考虑电磁污染因数,争取最优设计,做绿色电网;电网建设时,避开旅游景点,尽可能的保护景点美丽的原始面貌;平时,义务开展农家乐、旅游景点的用电安全检查和维修工作,将服务绿色旅游做到实处。

  同时,该局十分重视自身环保内涵,平时积极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向职工和市民分发环保袋、推广节能灯、开展环境治理等工作,树立环保理念;局员工积极响应环保口号,自发形成随手关灯关电脑、双面打印、开空调闭门制度以及废旧物资再利用等良好习惯,通过亲身参与“三节约”活动,为企业节约成本,成为了环境保护者,同时也成为遂昌良好生态环境最直接的受益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