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时政要闻 正文
印度希望5年内装备300架苏-30MKI战机应对中国
文章称印度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拥有近300架苏-30MKI战机,用于应对日益增强的中国威胁。
文章称印度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拥有近300架苏-30MKI战机,用于应对日益增强的中国威胁。

  东方网6月10日消息:据美国战略环球网8日报道,目前俄罗斯公司正为印度升级40架苏-30MKI战机,为其配备新雷达、计算机、电子战设备以及携带并使之具备携载和发射布拉莫斯导弹的能力。报道称,印度目前拥有约百架现役苏-30MKI战机,并可根据许可证每月生产一架该型战机。上世纪90年代末,印度采购了50架苏-30MKI战机,又于4年前采购了另外40架。另外,其还可挂牌生产170架。报道称,印度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拥有近300架苏-30MKI战机,用于应对日益增强的中国威胁。

  报道称,自俄罗斯引进的首批18架苏-30MKI战机在服役十年后被淘汰。凭借以色列和欧洲电子系统以及本国训练有素的飞行员,苏-30和苏-30MKI战机成为印度当前性能最强的战机。重38吨的苏-30MKI战机与美制双座F-15E战斗轰炸机非常相似。尽管配备有西方电子设备,但该型战机单价不足4000万美元,仅相当于F-15战机的一半。苏-30MKI战机可搭载超过8吨炸弹,可对1500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攻击。

  空射“布拉莫斯”导弹重2.5吨,而陆基和海基版该型导弹则重达3吨,甚至更重。印度空军希望获得一款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布拉莫斯”导弹,新德里当局也已同意资助这一项目。“布拉莫斯”导弹由印俄两国联合开发,现在已可用于出口。导弹单价格约高达200万至300万美元(主要取决于导弹的版本),这限制了有能力购买这种导弹的国家数量。自2005年起,印度海军开始部署此型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射程为300公里,可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弹头。该型导弹时速高达3000公里,这是其最显著的特征。这一高速度使得该型导弹不易被拦截,还意味着它可以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击中目标。通过GPS或惯性制导,导弹可到达目标大概区域——通常是一艘舰艇或其他小型目标——之后再通过雷达识别并击中目标。弹头重达300公斤,高速撞击时可能会造成附加破坏。

  长9.4米,直径为670毫米的“布拉莫斯”导弹是俄制SS-NX-26(宝石)导弹升级版——该型导弹在1991冷战结束时还处于研发阶段。由于缺乏可完成这一项目的资金,俄国制造商最终和印度政府达成协议共同完成该工程。印度投入将近2.4亿美元资金最终完成了长达二十年的研发工作。“布拉莫斯”PJ-10就是由俄国和印度共同研发的,俄国辅助印度装配了巡航导弹零部件的生产设施。俄印双方欲对外出口2000“枚布拉莫斯”导弹,但至今仍然一张订单都没有。据报道称,目前印俄两国又开始投资研制“布拉莫斯2”导弹,该型导弹的第二级使用超音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代替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这样一来,导弹速度便可翻倍,从而更加难以被拦截。

  印度计划将该导弹作为其重要武器系统。“布拉莫斯”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但主要设计用于利用大型高精度弹头攻击高价值目标。“布拉莫斯”导弹可以用于摧毁敌军总部或关键性武器系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