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缪德礼谈滨江吸毒男案:对涉毒驾驶人一律尿检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方帆 张宏亮 王珺)12日上午,省公安厅交管局长缪德礼作客浙江在线谈世博,话平安。

  有网友比较关心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杭州网友“阿甘”问,滨江吸毒男肇事案有哪些教训?因为吸毒致使肇事的多不多?有没有查处办法?像酒驾有现场酒精测试,但是吸毒,有没有办法查?

  缪德礼回答,这个问题也是现在正在研究的问题,去年全省抓酒驾的时候就已经提出,在测试驾驶员有没有饮酒的时候,也要注意他有没有吸毒,或者违禁药品这方面的监管,已经兼顾了。

  对滨江垃圾街的毒品事故案,可以这么说,浙江的交警这方面经验不足,这确实是一个客观因素。

  副局长宋晓春补充,滨江吸毒男肇事性格跟酒驾肇事性质不一样,后者是违反交通安全法,而吸毒是犯罪,按照刑法来说,它的定罪量刑已经不是按照交通肇事罪来处理。

  交警怎么应对?缪德礼说,一方面要出台对交警查处毒品驾驶这方面的规范,训练民警怎么判断和查处。第二个方面,如果认为驾驶员不像酒后驾驶,但是神智又不清楚,恍恍惚惚的,民警马上要考虑对他要进行尿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