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创先争优 > 高层声音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强调:走科学发展路 建生态文明省
  

  赵洪祝在参观生态省建设成就展时强调

  走科学发展路建生态文明省

  浙江日报杭州6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参观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举办的“迈向生态文明——浙江生态省建设成就展”。他强调,把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浙江留给子孙后代,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走科学发展路,建生态文明省,以深化生态省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口、资源、环境与社会和谐发展,留下青山、绿水、蓝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

  省领导李强、茅临生等陪同参观。

  浙江开展生态省建设7年来,以节能减排为抓手,经两轮“811”行动的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基本实现了《浙江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的阶段性目标。成就展围绕“迈向生态文明”的主题,通过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以及各种模型设备、视频展播,展示了我省生态省建设7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赵洪祝边看边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交流。他指出,自省委作出建设生态省的战略决策以来,通过全省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生态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浙江是经济发达省份,但仅仅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能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洁、食物安全的良好生态环境,并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资源,同样十分重要。为此,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的总体部署,顺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的层次、水平和形态。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作出应有贡献。

  赵洪祝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和我省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谋划,科学安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搞好规划、出台政策、创新工作、提供保障。广大企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自身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通过加大投入、技术创新等手段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高校和科研单位要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社会各界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逐步形成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行为习惯,积极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抓住难得政策机遇 加快民企转型升级
·【浙江日报】赵洪祝:凝聚力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赵洪祝:集思广益 凝聚力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日报】赵洪祝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赵洪祝:付百倍努力 做万全准备 求最大成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