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阳光运作 破难解忧
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创建服务型机关
  

  浙江日报讯 机关干部职工反映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贷款等业务的办事大厅拥挤、道路拥堵,办理业务流程复杂等问题,近日,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着手联系并租用新的场所,增设银行、办证等服务窗口,方便干部职工办理业务。

  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着整个省级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肩负着大量国有资产管理、经营任务,经常会涉及工程项目建设、大宗物资采购、出租出借等事项。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该局强化服务管理,加大倡廉力度,阳光运作,为基层解决难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年有20多亿元的采购量,如何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护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了由局纪检组、监察室牵头的局招投标监察委员会,负责招投标工作。所有项目都由监察委员会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程监督,规范招投标行为。局领导和其他干部不参与具体招投标工作,促进招投标各个环节更公开、公平。同时,该局还推进改革,实行公建项目代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局领导干部还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深入基层,实实在在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帮助解决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和他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局里还要求干部下基层现场查看问题后,两个工作日提出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日前,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北山幼儿园房屋设施有些老化,下雨天阳台进水,他们立即在现场召开由局机关多个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商讨相关事宜,当天定下方案,进行幼儿园的改造提升。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每个领导干部至少深入基层3次,已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70余个。

  近年来,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较快,积累了雄厚的资金。但在为其他单位提供完善后勤保障和细致服务的同时,事务管理局对局工作人员要求严格,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该局从普通工作人员到局领导的办公书桌和用品,许多是其他单位淘汰下来的,仍在循环使用。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最大程度地将资金投入到省级机关的服务保障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取信于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