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绿色信贷机制打环保牌 125家污染企业信贷亮红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宁波125家因环境行为较差、而被评为环保“红色”和“黑色”的企业,今年的信贷将被亮起“红灯”,禁止新增任何形式的信贷支持。记者日前获悉,市人行和市环保局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全市各商业银行根据环保系统对2009年度全市1215家环境管理重点企业综合评价的结果,实现差别信贷投放。

  据了解,今年来,温州市各县(市、区)环保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分别对1215家重污染企业和重点企业的污染物排放行为、环境管理行为、环境社会行为、环境守法行为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随后,经市环保局核准,其中评为绿色企业的有33家、蓝色企业187家、黄色企业870家、红色企业121家、黑色企业4家。

  根据规定,各商业银行对其中评为红色、黑色的企业,要高度关注其环保审核及变化情况,在环保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之前,从严控制信贷投放,禁止新增任何形式的信贷支持。若发现有给红色、黑色企业发放贷款的,将根据《2010年温州市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办法》给予扣分。

  对于绿色、蓝色企业,则要简化贷款手续,优惠利率定价,优先给予信贷支持。构建信贷“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并可建立治污减排专项贷款,在贷款规模、期限和利率等安排上给予倾斜支持。以此来支持企业增加环保设备、设施投入,对污染源实施综合治理,提高其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对于黄色企业,我市各金融机构要坚持服务和监督并举,进一步加强以信贷管理约束企业环境行为的机制。其中支持黄色企业生产建设的合理融资需求,特别是支持其节能减排项目的建设投资,进一步改善其环境行为信用等级。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我市还将把更多的企业环境违法信息移送进入人民银行的企业和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温州日报 记者肖新华 通讯员林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去年空气优良率逾九成六
·浙江省人大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昨拉开序幕
·上塘河浮起万斤死鱼 污染?缺氧?还是另有原因?
·出重拳遏制污染反弹 10家环境违法企业被曝光
·出重拳遏制污染反弹 10家环境违法企业被曝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