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牵手海外留学生回浙创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讯(王建刚) 近年来,随着国家的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很多留学生都选择回国创业,他们都心系着祖国,想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发达地区之一,拥有良好创业氛围和优惠的留学生创业扶助政策,得到了很多回国创业的留学生的青睐。

  在古希腊,有一个叫泰利斯的智者,一天他仰望星空时,掉进了眼前的井里,婢女嘲笑道:“你连远在天边的、那么深刻的问题都能够明白,可是却偏偏对自己鼻子底下的东西看不明白。可笑!”但是,当德国哲学家黑格尔听到这个故事时,用其铿锵有力的口吻说:“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底从不仰望天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黑格尔的回答足以引起我们的深思。或许,我们脚下的事情有很多,但无论如何都代替不了我们对“星空”的仰望。一个时而仰望“星空”的人,一个关注更广阔的人世以及更深邃的宇宙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健康的人。由这样的人组成的社会,才会持续地创造美好,拥有美好!

  温家宝总理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中国民建浙江省委企业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浙江校友会、浙江大学校友会理事魏任斌自创办飞来投资公司以来,一直心系着浙江的经济发展,致力于为广大的国内大学生和留学生的企业提供创业的全方位服务。

  魏任斌常说:我们要做仰望天空的人,关注浙江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的梦想!飞来投资魏任斌在为大学生创业服务上所取得的成绩是社会各界有目共睹的,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州市市长蔡奇曾亲笔批示赞许:“飞来投资为大学生服务的做法很好”,而飞来投资在为留学生回国创业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天涯海角,牵手留学生来浙江创业

  魏任斌一直在致力于为留学生的回国创业,尽心尽力,他所帮助的留学生企业杭州凯歌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欧佩杰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经在浙江的发展中,渡过了初创期,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杭州凯歌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剑——浙江大学硕士毕业,有着丰富国外的工作和技术经验。曾经在日本的索尼公司有着三年以上的数码相机技术设计经验,他从日本回国后参与到创业公司的管理,具有三年国内两家初创企业管理经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营销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09年初在一次创业交流会的投融资项目发布会上认识了飞来投资魏任斌董事长,并加入了飞来投资旗下飞翔(中国)创业俱乐部,成为金牌会员,在资金、人脉、社会资源方面得到了飞来投资的全面帮助,魏任斌告诉李剑:有资源利用资源,没有资源创造资源!李剑运用自己在日本索尼公司3年从事技术开发的经验,2009年4月开发了91KGE在线K歌互动音乐平台,并通过飞来投资整合浙江的社会资源,通过差异化战略,迅速打开了市场,至2010年6月份注册会员达到十万,已经度过了生存阶段,进入发展和盈利期。通过创业导师魏任斌的全程指导,已经得到天使投资资金,目前正在与IDG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融资洽谈风险投资。

  魏任斌与杭州欧佩杰科技有限公司的翁大丰博士的相识,源于两人共同的母校——浙江大学。在一次浙江大学的校友会上,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而当时翁大丰正在美国研究开发新能源和提供节能、环保、优化电源方面的系统产品,主要集中在萤光灯驱动、高密度气体放电灯驱动、LED控制、电子背光设备等方面的工作。魏任斌认为这一行业,非常符合浙江省的产业发展导向,如果翁大丰能将这一行业在国内发展,将为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在校友会之后,魏任斌与翁大丰一直保持联系,互通Email,鼓励翁大丰来浙江杭州创业,将今后的事业发展重心放到国内市场。他积极的鼓励翁大丰,目前的国内绿色能源这方面的项目和产业都是政府大力支持的,企业的研究开发环境非常的好。翁大丰于2009年带着自主研发的绿色能源系统电源管理的项目,于杭州创立了杭州欧佩杰科技有限公司。在飞来投资的支持下,他的公司目前已经度过了初创期,市场发展的很好。

  要有爱心,更要有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

  魏任斌常说:我们每个人不仅仅要有爱心,而且要有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其实,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有时候比爱心更重要!因此,使自己更有能力、使留学生更有爱国的能力一直是魏任斌积极思考的问题。早到四年前,魏任斌就提出了要为广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杭州创业提供一个高新创业园的平台,帮助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带着他们的技术、知识、经验等方面的宝贵资源来浙江创业,让留学生想在浙江创业、能够在浙江创业,培育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留学生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顺利运作,魏任斌一直潜心研究留学生企业的特点,他认为留学生创业的企业有着自身一定的优势:他们企业的技术、知识产权、商业模式、经营理念往往都比较成熟;企业的开创人员都是从海外留学归来,比较熟悉海外国际市场,在应对国际竞争的时更具有优势;留学生的企业综合考虑了国内外的市场,容易将国外的一些先进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引入国内市场。

  但是这些留学生企业有时也存在着一些的问题:由于留学生在国外生活时间过长,在对国内市场的分析和运营上存在一定的判断偏差;留学生企业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存在与国内市场脱节的现象,出现水土不服,好产品却得不到市场认可;某些拥有高新技术专利的留学生企业,在企业的初创期会出现资金不足的瓶颈问题,阻碍了企业的发展。

  针对留学生企业创业的特殊性,魏任斌一直思考:如何让这些留学生企业充分的发挥优势特长,让这些项目能够很快适应国内的市场的运作,真正具有爱国、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而这些爱他人,爱社会的能力,不仅需要留学生们自己努力的奋斗,而且更加需要社会各界对于留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飞来投资在创办之初的宗旨,就是要让更多的留学生创业者得到全面的帮助。

  发挥专长,让留学生企业生存和发展下去

  魏任斌在与留学生们交流时,亲切而又随和,面露谦和的微笑。招牌似的“魏式”微笑,使创业专家与留学生顿时有“零距离”之感。李剑说:“每次在与魏总交谈的时候,总是能得到一些宝贵的经验,对我们在浙江市场、国内市场的开拓,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感谢飞来投资对我们公司在线K歌项目在资金、资源、人脉、市场等方面的支持,让我们在浙江市场的发展更加的顺利。”

  魏任斌指出,留学生项目是飞来投资一直重点关注和引进的项目,留学生具有丰富的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只有结合浙江本土资源,适应浙江的市场环境,才能够在浙江落地和发展,飞来投资就是起到这样一个“摆渡”的作用,让更多这样的留学生来浙江创办企业,带动浙江经济的发展。

  看到一些很有意义的留学生项目能够在浙江杭州落地生根,魏任斌心中的喜悦更是不言而喻。但是,留学生创办的企业在浙江落地,仅仅是开始,需要的是能很快渡过企业的生存期,进入发展和赢利期。因此,他更是全心全力为翁大丰的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献计献策,多次到该公司现场指导,帮助其在开拓国内市场,为企业的前期融资、市场营销、管理经营等等问题上,提供了一系列的服务。

  翁大丰说:“来浙江创业,将我自己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建设节约型社会主义建设上,对于一个海外的赤子有着巨大的意义,不仅充分的发挥了我的专长,而且实现了我的人生的梦想和个人的价值。这一切都要感谢飞来投资为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契机,为留学生的创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我解决了初创资金、国内市场营销经验、人脉资源等等的问题。”

  任重道远,让更多的留学生回浙创业

  独木不成林,只有一片片的树木繁荣昌盛,才能成就一片森林!魏任斌觉得自己帮助了一些留学生回国创业,实现了他们在浙江的创业梦想,还没有达到规模效应,其实还有很多留学生需要回国创业,只是由于信息、资金、技术、团队、市场等因素的影响一直没有实施,这就非常需要众多的国内民间力量的推动。在接下来的日子中,魏任斌将为更多想来浙江创业的留学生尽最大的努力。

  魏任斌有一个设想,将联合海外知名高校和留学生组织,在美国、欧洲、南美洲、日本等地设立飞来投资联络处,联系在海外有回国创业意向的留学生,宣传发布浙江创业优惠扶持政策,组织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来浙江投向优秀的留学生项目,为留学生在浙江创业雪中送炭。知名天使投资专家、在美国留学的孔令君先生已经联合美国风险投资机构携一亿美元加盟飞来投资,意在推动更多的留学生来浙江创业发展。回顾过去,魏任斌为留学生来浙江创业发展做了不少贡献,让许多留学生的企业能够落户浙江,发展于浙江;展望未来,魏任斌的事业任重道远,任务将更加艰巨!我们衷心地祝福飞来投资、祝福魏任斌先生能够走得越来越好,帮助更多的留学生回到浙江创业,让浙江的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