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一味“自我设计” 败坏干部风气

  有的同志认为自己进入组织部,反而没有原先的同事提拔快;有的同志一味“自我设计”,现在是副处长,三五年后是处长,再过几年是厅级,“三年没动就有失落感”。这些现象危害极大。分析原因,根源在于把名利地位看得太重,实质上是思想不纯、党性不强。

  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从事的每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组工干部在政治上要很强,一定要讲党性。

  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传家宝”、组工干部的“生命线”。纵观古今兴亡事,成败得失在用人。组工干部要有知人识人的慧眼、坚持原则的操守、不偏不袒的公心。归结起来,组工干部坚持公道正派,就是要坚持心正不扭曲,坚持“五湖四海”,不能奉行好人主义,不看人情用干部,不以个人好恶定良莠,不“以人划线”、“以地划线”;就是要坚持身正不逾矩,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都能够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就是要坚持言正不妄语,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不透露秘密,不随便许愿;就是要坚持气正不信邪,当用人上出现不正之风干扰时,当各种跑官风、说情风刮来时,都要敢于抵制,敢于战斗,做到无私无畏,一身正气。

  组织部门的责任就是发现干部、推荐干部、选拔干部。甘当人梯,这是组工干部必备的职业道德,也是组工干部讲党性的重要表现。选择了组织工作这个岗位,就意味着当绿叶、当配角。没有这种境界,就不配组工干部这个称号。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些需要引起注意的现象。有的同志认为自己千挑万选进入组织部,反而在职位上没有原先一起工作的同事提拔快,在经济待遇上没有其他一些单位收入高;有的同志一味自我设计,现在我是副处长,三五年后是处长,再过几年是厅级,“三年没动就有失落感”。这些现象危害极大,不仅有损组织部门形象,而且极易影响到整个干部队伍的风气。分析其产生原因,根源在于一些同志把名利地位看得太重,对个人进退得失斤斤计较,实质上是思想不纯、党性不强。

  组工干部要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不比待遇、比住房、比提拔。我们每名同志都应以此为鉴。名利上有满足感,保持内心和谐;能力上有危机感,始终执著学习;工作上有责任感,坚持事业为重。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日前在省委组织部机关作党课报告时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