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安吉电力启动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通讯员盛雪锋王强)近日,从浙江省安吉县供电局获悉,该局已启动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小区试点工作,今年该局将要完成500台采集器的安装,共涉及13小区8000户低压居民用户,最终将实现对低压客户的远程抄表,电费管理、用电异常信息报警、线损分析等功能。

  据悉,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由居民用户智能电能表、信息采集器、远程通信信道和主站等设备组成,采用基于公网无线通信的用电信息采集模式为主。即以每一个集中装表的楼道表箱或相邻多个楼道表箱为单位,安装带无线通信模块的采集器,实时采集电能表数据,并通过公网无线通道将居民用电信息直接上传至系统主站。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抄表工作是十分烦琐的,需要安排很多抄收人员拿着红外线抄表设备去逐家逐户进行抄表,然后完成电度表的数据传输和接收工作,并打印出电费通知单,告诉用户用电信息情况。这样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有时间,还可能会存在抄表不到位,估抄、漏抄、错抄等情况,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今年该局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和浙江省电力公司的要求,以“试点先行,逐步推广”为原则,用2至3年时间建成一个覆盖所有城乡居民集中用户的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该系统建成后,相关管理人员只要在办公室里用电脑鼠标轻轻点击该系统就能完成抄表数据录入、打印等日常工作,实现全县6.5万户居民用电信息远程自动实时采集、智能双向互动用电服务等功能,同时还可以有效避免人工最终实现对全部电力客户用电“全采集、全覆盖、全费控”的目标,并建立起智能用电服务体系。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