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要情 正文
父亲用电话倾听女儿的成长

“女儿会翻身了!”上星期,正在上海大金山与杭州湾海域之间执行海上安保巡逻任务的刘鹏趁休息的工夫,给远在山东莱西县农村的妻子打了个电话。在女儿出生10天的时候,作为海警的他从老家被召回参加世博安保任务。如今已经过去五个多月了,他只能用电话倾听女儿的成长。

他告别刚出生的女儿

刘鹏是浙江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的一名士官班长,29岁,曾多次立功受奖。今年1月,刘鹏回家探亲,因为他就要当父亲了。1月15日,妻子在老家生下女儿,可把他乐坏了。就在女儿出生后的第十天,他接到海警二支队领导的电话,让他速回,参加保卫世博的训练任务。

今年4月,经过层层选拔后,他和其他四名战友被抽调到上海世博指挥部,每天驾驶海警33048号摩托艇,在海上检查过往船只。

“我们的工作几乎是不上岸的,就像鲁滨逊漂流一样,每天早晨七点带着干粮出发,晚上五六点回去,休息在指定的船上,有时还要在摩托艇上打地铺。一直到世博结束,我们才能上岸,过正常人的生活。”刘鹏说。

在电话中倾听女儿成长

刘鹏说,本来他计划妻子生完孩子,满月了,把妻子接到部队住一段时间,但没想到,一眨眼,五个多月过去了,如果想见女儿,最少也要等到世博结束了。

和刘鹏一起执行任务的战友对记者说,刘鹏是一个老兵,前年他们到青岛执行奥运安保任务,就在他的家门口,他也没有回一次家。现在,他却放不下女儿,几乎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刘鹏说,这几个月电话费就花去了近2000元。

刘鹏他们在执行任务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两次在海上因为风大浪高,摩托艇差点被打翻,舱内也进了水,他们甚至都做好了最坏的准备,那场景想起来还后怕。但这一切,刘鹏却没有跟妻子和家人说,怕他们担心。

“女儿三个月时,会笑了!”“四个月时,女儿会认人了,不认识的人抱她,她开始闹了!”“四个月零三天,女儿能笑出声(可惜我听不到)了,别人说女儿发育得好,过不了几天就会坐了!”“听说看世博的人好多,我还没有去过,要是我不执行任务的话,也该带着女儿和妻子一起去看世博了,再给女儿照些相片,长大后该是多么好的记忆啊!”刘鹏随身带着一个小日记本,里面记录着妻子在电话里描述的女儿成长的一些情况。

妻子从未来过部队

记者打通了刘鹏的妻子葛红雨的电话。葛红雨说,他们老家在农村,他们是2008年结的婚。刘鹏的父母都是以务农为生,她家离刘鹏的老家不远,两个人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但是一直到现在,她还没有到过部队。她知道刘鹏惦记女儿,没事的时候,就给他打电话,把女儿的情况向他汇报一下,但他在海上,手机信号不太好,经常打不通,后来她就不打了,等着刘鹏打回来。有时候,刘鹏两三天才打回来一个电话,信号时好时坏。

葛红雨说,半个月前的夜里,女儿病了,她和公婆把女儿抱到医院,看好病,天已经亮了,恰在此时,刘鹏打过来电话,问女儿的情况,她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但还是装得十分平静地和他通话,因为怕刘鹏在外面分心。

“女儿现在虽然不会说话,但每次刘鹏打来电话,我就把电话放到她的耳边,她有时还笑出声来。没事的时候,我拿着刘鹏的照片让女儿认,女儿虽然看不懂什么,但是对我来讲,也算是一种安慰吧!”葛红雨在电话里,声音一度哽咽。

(记者边城雨白蓓通讯员陈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