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县长专题研讨发展方式转变 吕祖善作经济形势报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嵇哲) 5月18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市县长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开班式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吕祖善指出,国际金融危机表面上是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影响,实质上是对发展方式的根本性冲击。浙江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我们正处于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我们必须把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起点和难得机遇,真正在“加快”上下功夫,在“转变”中求实效。

  吕祖善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省上下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加快转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务实、依法的工作保障,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来。

  吕祖善强调,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力争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在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上取得突破;加快培育城市群、小城市和中心镇,着力在推进新型城市化、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突破;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促进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着力在构筑发展平台、培育新的增长点上取得突破;围绕“富民惠民安民”,稳定和扩大社会就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构筑长治久安的社会架构,着力在社会建设和改善民生上取得突破;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强省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上取得突破。

  研讨班还要求,要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业绩;着力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政府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形成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导向;大力提高行政决策能力,努力形成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思路;全面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树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形象。

  研讨班举办期间,省领导陈敏尔、葛慧君、蔡奇、陈加元、金德水等分别作专题报告或讲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赵洪祝吕祖善分别批示
·在保障公民权益中促进民生改善
·吕祖善会见荷兰客人
·吕祖善强调:打造千亿级物联网产业
·吕祖善:坚定清醒 奋发有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