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有序用电准备就绪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通讯员 张伟华 记者 梁国瑞) 由于持续高温天气,空调降温负荷不断增加,杭州用电负荷节节上升。

  今天下午13:14分,杭州电网网供负荷达到741万千伏、全社会负荷达到798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记者从杭州市电力局获悉,目前杭州电网运行情况平稳,有序用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负荷创新高,主要是杭州结束了梅雨期以来的几轮强降雨后,气温明显上升,导致用电负荷迅速攀升。而且,全市经济持续回暖,也拉动了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

  本周以来,杭州电网用电负荷急剧上升,日增负荷达30万千瓦以上,7月1日,杭州电网网供负荷突破700万千瓦,超过了6月30日的666万千瓦的年最高负荷,创下今年新高。7月2日,杭州电网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此前杭州电网用电负荷最高纪录为2009年7月17日728万千瓦)。据统计,7月2日,杭州地区萧山、余杭、临安负荷均创历史新高,其他地区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杭州电网进入夏季大负荷时期。

  根据杭州地区夏季负荷特点,降温负荷比重较大,目前全社会最高降温负荷增加130万千瓦左右,其中市区增加70万千瓦左右。随着夏季高温持续出现,降温负荷将进一步释放,特别是杭州城区的降温负荷进一步增大,预计市区降温负荷还将增加45万千瓦左右。预计杭州电网网供最高负荷将达到800万千瓦左右,全社会最高用电需求将达到860万千左右。

  现阶段,杭州电网将严格遵守检修计划,不再安排计划外检修;同时根据浙江省经信委相关要求,7月1日开始,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将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分批控制用电;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厂管理尤其是要求小火电不得随意停机,确保用电高峰期顶峰发电,并充分发挥水电厂调峰能力。

  在此基础上,杭州将适时启动有序用电方案以确保负荷高位运行情况下电网安全运行及可靠供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电网统调负荷创历史新高 今夏用电缺口300万千瓦
·2010年浙江电网有序用电方案出台 今夏杭州仍缺电
·“舟山-大陆”电网联网工程全线贯通
·杭州电网启用“调控一体”运行管理模式
·湖州电力局全面启动电网智能化规划编制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