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力部门投入迎峰度夏战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通讯员张弦祝晓君)7月2日,宁波地区最大网供负荷创历史新高,达696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网供负荷(出现于8月27日)增幅为7.08%。这已是连续两天用电超过去年最高水平,标志着今年入夏之后第一波用电高峰已经到来,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相信负荷还将继续攀升。

  据统计,今年一至六月份宁波地区累积网供电量为186.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为31.4%,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良好态势。据气象部门预计后续宁波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将多达30天以上,宁波电网迎峰度夏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浙江省电力信息,由于全省负荷增长势头强劲,省内发电能力无法完全满足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省外购电形势同样趋紧,预计全省夏季高峰最高用电负荷4250万千瓦,存在200万千瓦供电缺口,宁波地区预计最高负荷将达750千瓦,季节性、时段性缺电将再次困扰宁波,缺口将达50万千瓦左右,一旦遇上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最高负荷缺口可能会达到80万千瓦。

  同时,较多不确定因素也为电力迎峰度夏带来挑战:出现持续高温的可能非常大,最高负荷预测存在不确定性;世博会保电时间长,任务重,外购电力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受川气供应不稳定和国家节能减排调控影响,省内机组出力也存在不确定性;局部区域网架“卡脖子”现象依旧存在;气候变化异常,防汛防台压力加重。

  面对严峻形势,电力部门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宁波电网迎来新一轮电网建设高峰,在短短的半个月内,成功投产220千伏候青变电站、110千伏民安变、慈城变、朝阳变、黄山变等5座变电站,全面推进各级电网快速协调发展。

  据悉,7月1日新投运的220千伏侯青变位于余姚三七市,是宁波电网继梨洲变之后又一座程序化变电站,将有效改善姚东地区电网结构,适应快速增长的工农业用电发展需要。市区两座新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中,民安变位于江东国际会展中心东部,主变容量10万千伏安,主供市区东部新城,慈城变位于江北慈城镇南部,主供镇中心工农业用电,可迅速缓解该区电力供需矛盾。同时,110千伏朝阳变、110千伏黄山变的投运也将满足鄞州、余姚两地经济发展的需要,继续提高两地供电可靠性。

  于此同时,为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宁波电网2010年迎峰度夏前最后一次大规模的电网运行方式调整也已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到位。

  “我们必须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做好各种准备,经受迎峰度夏各种可能出现的考验,全力确保世博期间电网安全,努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应。”宁波电业局局长孔繁钢要求各基层电力部门,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为己任,以高度责任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圆满出色完成今年迎峰度夏任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