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电力迎峰度夏——500千伏瓯海变闸刀改造侧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7日讯(通讯员张冰冰)6月16日中午,骄阳似火,当笔者走进位于温州西部的500千伏瓯海变闸刀改造现场,往日寂静的这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设备吊装、电缆敷设,检修预试……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安全高效推进。现场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额头上浸满豆粒大的汗珠,身穿被汗水浸透的印有国网标识的工作服,这一幕幕都是修试工区如火如荼进行技改的缩影,在这里,国网品牌的形象被淋漓尽致的凸显出来。这也是温州电力积极提升设备“免疫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打造坚强电网,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夏的一个重要举措。

  日前,温州地区气温逐渐逼近30度,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温州电力迎峰度夏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不断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的需求,该局职工早已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保供电“战役”,主动“砺剑”投入到“战高温”的工作中。

  500千伏瓯海变电站于2001年6月建成投运,由于该变电站瓯飞、瓯昆间隔闸刀老化,性能下降,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正常供电。随着瑞安、平阳地区经济的发展、负荷的不断增加,为加强瑞安、平阳地区的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决定对瓯飞瓯昆间隔8组闸刀进行改造。

  据了解,500千伏瓯海变闸刀改造工程于6月3日正式启动,整个工程历时12天。为确保技改工作在预定时间内的完成,局生产技术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召开协调会,修试工区准备充分,开工前多次到现场进行前期踏勘,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并对改造过程中的危险点进行分析。工区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对安全、进度和质量进行把关,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物资供应、施工力量调配等问题,做好跟踪指导。同时,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执行监督、监护和标准化作业制度,切实履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要求,使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为今年我局迎峰度夏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施工期间,该局职工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了电力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工作情绪高涨,头顶烈日,加班加点,主动放弃双休日及端午节休息时间,早出晚归奋战在施工现场,确保了安全、质量与工期同步推进。

  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工区上下全力以赴保障工程顺利推进,为今年迎峰度夏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与此同时,据悉,该工区另一个迎峰度夏工程110kV双岭变GIS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实施之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电力部门投入迎峰度夏战役
·杭州电力迎峰度夏工程告捷 将缓解电力供需紧张
·宁波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迎峰度夏战役全面打响
·金华预计今年迎峰度夏用电缺口45万千瓦以上
·未雨绸缪 杭州电力局迎峰度夏工程持续攻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