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发布 | 权威发布 |  直播大厅 |  媒体聚焦 |  新闻发言人 |  图片新闻 |  回音壁 | 发布会制度建设 | 历年发布会 | 在线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经济网]嘉兴:谋划建设国际商务区 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

  自3月21日浙江嘉兴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嘉兴将有哪些新谋划、新战略?今天上午,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浙江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借此机遇,嘉兴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依托沪杭高铁规划建设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的嘉兴国际商务区,并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开发建设。

  “建设嘉兴国际商务区是我们破解发展空间制约、保障和支撑调结构促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何炳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嘉兴国际商务区集聚区已获浙江省政府批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规划中的嘉兴国际商务集聚区将以现代服务产业为主导,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开发建设,形成以主城区嘉兴国际商务区核心区为“一核”,嘉兴科技城为“一城”,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南片区为“一片区”的产业发展区块。嘉兴国际商务集聚区将作为嘉兴市落实调结构促转型的新抓手,成为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现代服务业加快集聚的主体区域。

  何炳荣介绍说,在嘉兴国际商务区的开发过程中,嘉兴市将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推进转型:从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从粗放增长向生态集约发展转型。

  在嘉兴国际商务集聚区的开发过程中,除了将其打造为嘉兴市转型发展的示范区、对外开放的引领区,嘉兴市还坚持产业集聚与城市发展互动共进,把生态宜居作为产业平台建设的价值取向,突出绿色、低碳、品质理念,致力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开发区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工作、生活的舒适性和便利度,努力营造适于创业、宜于居住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和谐、稳定的人文环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直播大厅      更多...
·【直播】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降低...
·【直播】浙江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
·【直播】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直播】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发展“...
·【直播】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直播】浙江省标准强省质量强省...
·【直播】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经济...
·【直播】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直播】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
·【直播】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城市...
新闻发言人
 省政府新闻发言人

  陈广胜 山东莒南人。杭州大学经济系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省级单位新闻发言人
 77家省级单位设立81位新闻发言人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7136 8705933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