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层层节能降耗:玉环芦浦首创能量调查员制度

  2010年07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但在玉环县芦浦镇,16个村新上任的16名能量调查员却走村串户,调查企业的能量消耗情况,为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出谋划策,掀起了一股节能降耗风。

  设立能量调查员制度是芦浦镇绿色节能活动的一部分。7月11日,芦浦镇党委书记李剑毅告诉记者,在芦浦镇,节能降耗和发展经济一样重要。芦浦镇“三管齐下”抓节能的局面正在形成——产业园区引进绿色节能型企业;各村建立能量调查员制度;镇机关用实际行动带头倡导节能降耗。

  芦浦镇是传统的医药包装企业生产基地,在工业发展初期,许多橡胶、塑料企业一直采取高能耗生产模式,一些高能耗的设备在企业普通使用,导致了全镇的能源消耗指标居高不下。

  今年起,芦浦镇把节能降耗当作“一号工程”来抓。位于芦浦的玉环县包装产业功能区首先掀起节能降耗风。在功能区规划的3100亩园区内,只允许引进绿色环保型企业,所有的企业引进必须经过环评。绿色节能企业在园区特别受欢迎,正在招商引资中的2000亩园区,拒绝高能耗企业进入。他们还对园区企业引进进行规划和控制,每个村的工业发展则由能量调查员进行控制。在芦浦,能量调查员担起了企业节能降耗的督查工作,他们要对位于本村的企业进行督查,担负起督促企业对高能耗的生产模式进行整改的重任。

  虽然说一幢行政楼的节水节电一年省不下几个钱,但芦浦镇却打算从镇机关的节能降耗做起,从而表明镇里节水节电的姿态。该镇规定:每个办公室在30℃以下的气温不能开空调,开着的空调必须调节在26℃以上,电灯、电脑做到人走就关……这些规定,每次还在机关干部学习会上、党课上、大会小会上,反复强调。

  据《台州商报》王晏 蔡金通


【专题】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来源:台州网 作者:王晏 蔡金通 编辑:杨晓燕

 相关稿件
·“四个结合”确保实现杭州节能降耗目标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