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嘉善外资项目构筑“绿色岸线” 低碳项目纷至沓来

  2010年07月1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7月12日讯吹响“绿色工业”号角,外资项目纷至沓来:美国史丹利、EPTFC航空材料、宇钻精密……7月11日,嘉善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该县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0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5%,这些低碳项目正在构筑嘉善现代工业的“绿色岸线”。

  今年年初以来,该县以构建低碳绿色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为主线,把招商目光锁定装备制造、数码电子、光伏能源、新材料四大产业。

  记者在嘉善临沪新区采访时了解到,5天前开工建设的宇钻精密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临沪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苗说,宇钻精密项目投资强度大,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总投资2000万美元,占地仅40多亩,产出有望达到3亿元。更可喜的是,该项目非常环保,对环境影响小。

  宇钻精密项目只是临沪新区今年引进的第三个装备制造类项目。据介绍,该区前期引进的杜商精机、科友盛科技总占地只有67亩,总投资达到3500万美元,预计产出可达5亿元。目前,杜商精机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而租赁厂房的科友盛科技项目已经投产。至此,临沪新区为装备制造业配套的企业达到十多个,年可创造产值20亿元,成为继新能源产业后的又一支柱产业。

  据嘉善县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县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0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5%,其中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达到18个,有7个项目超过2000万美元。据介绍,新兴产业项目合同利用外资占全部合同利用外资的89.69%,所占比例同比增加了4.5个百分点。

  此外,该县还启动基础设施工程项目50个,新增开发面积5000亩以上,用于园区建设资金则有望超过8亿元。

  据《嘉兴日报》记者 陶克强 通讯员 阮虎祥 叶军


【专题】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记者 陶克强 通讯员 阮虎祥 叶军 编辑:杨晓燕

 相关稿件
·衢州市组团参加浙洽会消博会 签约外资项目7个
·国际资本看重杭州 今年1至5月合同利用外资22亿美元
·蔡奇强调加强协调保障重大外资项目顺利推进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