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坚持人才 优先发展

  坚持人才 优先发展

  ——二论学习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今年,中央颁布国家第一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也制定了《浙江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这是我省人才工作新的里程碑。

  这个体现国家人才规划要求,体现浙江特色的人才规划纲要,对于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率先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省人才发展规划,涵盖人才工作方方面面,勾勒出今后10年我省人才工作的宏伟蓝图,是我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抓好省人才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作为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重点突破口,努力把全省人才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抓好省人才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首先要坚持党管人才,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牢固确立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用战略眼光看待人才工作。

  其次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省人才规划纲要提出8项重大政策、12项重大人才工程,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应的实施计划,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人才规划纲要的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对确定的人才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进度,一项一项抓好抓实,确保省人才规划纲要真正落到实处。

  此外,还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把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的人才优先发展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随着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才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浙江大地必将呈现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新景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