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三论学习贯彻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发展水平,努力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这是省委、省政府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深刻认识,着眼于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人才工作提出的要求。

  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首先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省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思想和理念,这是当前和今后开展人才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思想基础。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人才发展以用为本的理念,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开发人才、用好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

  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开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造就一批高级专家、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培养一批专业水平高、职业道德好、服务能力强的社会建设人才。要统筹协调好创新型人才与应用型人才、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急需人才与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要抓紧完善人才重大政策,制定更加灵活、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要加快组织实施人才重大工程,引领、带动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探索人才工作新机制。理顺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强化党管人才,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完善科学高效的决策、协调、督促、落实的人才管理运行机制,健全政府宏观管理、市场有效配置、单位自主用人、人才自主择业的人才管理体制。着力实现政府人才管理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人才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捷高效转变,人才公共服务领域向整个社会各类用人主体和各类人才转变,努力为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