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委常委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再下功夫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更加注重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更加注重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促进平稳较快发展上求实效,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的汇报,并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经济运行出现了许多积极的变化,呈现出“回升较快、效益较好、结构优化、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进一步把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巩固好、发展好。但是,必须看到,我省上半年经济回升较快,总体上是在去年低基数基础上和政策性因素作用下的恢复性增长。展望全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积极变化和不利影响同时显现,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相互交织,国内因素和国际因素相互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对此,我们要高度关注、冷静观察,未雨绸缪、沉着应对,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动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引领转型升级,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八个加快”的要求,认真总结已有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完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思路和举措,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资源性、体制性矛盾和问题。以“四大建设”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大开放大开发大转型大发展的示范区,实施好11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21个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抓紧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工业及服务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节能减排倒逼转型升级,运用综合手段,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的节能减排任务。以有效投资促进转型升级,积极谋划和加快建设一批有利于我省推进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提高民间投资在全社会的比重。以市场创新带动转型升级,鼓励和引导企业建立国内外营销网络、开发新产品、推进标准和品牌建设。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升级,以“五大国家级试点”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改革。

  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意见。要做好就业、养老、医疗、“两房”建设和物价稳定等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紧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防汛抗台工作。要深入研究地方金融改革创新问题。抓紧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