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警提醒:诸永高速有“五多三难” 请谨慎驾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诸永高速温州段长约64.8公里,共设5个收费站,由南往北分别是永嘉上塘、古庙、花坦、枫林、岩坦出口。在温州境内,承担交通管理的是高速交警温州支队四大队。昨天下午,该大队已经提前介入。

  交警部门介绍,诸永高速公路,大多处在山岭重丘区,道路线型复杂,在道路环境和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五多三难”。

  “五多”:一是隧道多。温州段共有隧道17座,其中最长的括苍山隧道长达7.9公里。二是桥梁多。温州段共有桥梁49座,总长26公里,占总里程的40.2%。三是长坡多。且多是长下坡与长隧道相结合路段,其中括苍山隧道至枫林互通34公里均为坡道路段。四是弯道多。温州段共有弯道37处,且多为坡道、隧道相结合路段,最小转弯半径仅500米。五是高落差、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多。高落差路段共计49处,大部分落差在10米以上,最高落差近百米。

  对管理部门而言,存在“三难”:一是日常管控难。该路段隧道、桥梁、长坡、高落差、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多,是比较危险的一条高速公路。二是交通流组织难。沿线道路通行能力差,沿线国道省道路面宽度窄,弯道多且急,部分路段大型车辆转弯甚至交会都有困难。41省道部分路段日常交通已趋于饱和状态,节假日期间交通繁忙更为突出。41省道与高速连接的5座桥梁最大限载均不超过30吨,无法满足四轴以上货车通行。遇恶劣天气、事故等情况,无法实施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三是应急救援难。沿线相关附属力量薄弱,温州段永嘉沿线医疗、急救、消防、抢险力量主要集中在永嘉县城区内,距离最远的括苍山隧道50多公里,难以辐射满足北段抢险需求。

  高速交警温州支队表示,将采取各种严管措施,确保平安畅通。同时提醒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驾驶员要做到严格控制车速;货车靠右行驶,爬坡货车要开启警告灯;小车切勿在坡道路段随意变更车道或者在车流中穿插;当进入长隧道时,请提前开灯减速;遇恶劣天气、事故等需封道分流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诸永高速沿线村庄多,温州段内所经过的村庄都是首次通高速公路,交警部门担心村民可能会因好奇上高速而发生危险,对沿途群众,交警部门也发出提醒:

  1、切勿贪图方便,进入或穿越高速公路出行;

  2、切勿翻越隔离护栏进入高速公路等候车辆;

  3、切勿破坏损毁隔离栅等高速设施;

  4、看管、教育好您的孩子,切勿让孩子进入高速公路玩耍;

  5、切勿实施其他对高速交通安全产生影响的行为。据温州都市报 黄小玲 潘建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从温州城区上诸永高速 共有4种不同选择
·诸永高速串起楠溪江旅游景点 去林坑节省1小时
·诸永高速今天零时9分全线开通 从杭到温节省半小时
·诸永高速今天零时09分通车 杭州到温州终于近了
·诸永高速今日通车 28处固定测速位置请注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