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火车东站9月正式启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昨天宁波市召开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半年完成投资2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其中,备受关注的火车东站将在9月启用,同时南站枢纽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沪甬(跨杭州湾)铁路已经省发改委同意列入“十二五”规划开工项目。

  目前位于江东区的东客整所已建成,具备使用功能。东站站房设计完成变更,铁路红线内拆迁全部完成,配套工程拆迁基本完成,正在抓紧施工,预计7月底具备使用功能,周边水电、公共交通灯配套设施完善后,力争9月正式投入使用。

  南站改建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4.27亿元,南站三市路施工区域、震丰村马家塘、区文物保护单位董孝子庙搬迁等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征地拆迁完成过半,累计完成拆迁1.9万平方米,交地约86亩,约占南站核心区块征迁量的一半以上。目前,南站客整所即将拆除,三市路下穿铁路立交已于5月开始封道施工,三支街下穿铁路工程也即将施工。

  铁路枢纽工程另外几大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目前,北站征迁工作基本完成,累计征地1255.2亩,完成72.2%,拆除房屋4万平方米,完成78.7%。北环线新建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2亿元,累计征地297.66亩,拆除房屋1.55万平方米。全线7个搅拌站已全部落实,2个制梁场正在落实中。4公里主线已经施工,并已完成桥梁钻孔灌注桩206根。

  杭甬客专宁波段是市民关心的又一个重要铁路工程,l~6月该工程已完成投资15亿元,占全市铁路建设投资总量的55%。目前,其线下工程基本完成,部分路段开始架梁,预计年底完成架梁工作。余慈站和庄桥站初步设计已通过铁道部审查,施工图正在设计中,招投标即将启动。

  宁波市还加大铁路“十二五”规划研究的力度,在省政府统一安排下,宁波市完成了沪甬(跨杭州湾)铁路规划研究方案编制和初步评审,并上报部省,省发改委已经同意将其列入“十二五”规划开工项目。

  东南商报 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李新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一灯具厂起火 一万多只灯泡爆炸像放鞭炮
·企业家到BREEDER 宁波人黄宇彦养了10年狗
·宁波:墙体、楼板开裂 卫生间渗漏 由开发商治理
·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宁波一厂房突发大火 上万只灯泡爆炸犹如放百子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