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缺氧蟹塘倾刻得救 宁海电力为千亩蟹塘送电补“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宁波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跃镪 李祯) 28日上午10时,在耀眼夺目的赤日下,宁海县长街镇青珠农场塘的坝岸上,涌动着一群露膊赤脚的养殖户,他们捧着西瓜、冰水争先恐后地围着电力职工,而梭子蟹养殖大户胡余亮更是一马当先,捧着一只10来斤的大西瓜投入电力职工的手中,一幅活脱脱的电民渔水图。好奇的笔者为此与青珠农场水电站站长徐明宝拉开了话题。

  徐明宝告诉笔者,青珠农场塘有一千五百亩左右,由60余户村民承包养殖梭子蟹,2010年养殖户先后投入蟹苗675万元,随着梭子蟹的生长旺季,增氧泵就成为了梭子蟹的生存条件,停一天电,就势必引起蟹群缺氧生病而亡,因此养殖户视电为神。徐明宝说:“人有生老病死,天有不测风云,随着连续几天的高温闷热天气,增氧泵也一天不缺地运转着,养殖户们是天天盼着用电无忧。谁知天不如愿,27日晚上该塘突然断电,60余户养殖户是吓得心惊肉跳,一旦第二天恢复不了用电,缺氧的梭子蟹就会患上烂鳃病、红体病而成批成批死亡。作为青珠农场的水电掌门人,徐明宝自己也是火炉上烤鱼煎熬难忍,他立即拨通了长街供电营业所的值班电话,当值班的徐伟兵所长明确答复第二天立即抢修的电话后,徐明宝和60余户养殖户才稍微放宽了心。

  28日凌晨4时,长街供电营业所的抢修队员赶到了青珠农场塘,经检查发现该塘的计量箱因超载引起烧毁,队员们立即拆除了计量箱,并对六档线径细的导线进行解除,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过去,炎热的日光烧得电杆像滚烫的火棒,在杆上作业的电力职工烤得面红耳赤,从安全帽底下流出的串串汗珠不时吱溜吱溜地滑入胸背,嘴角上一舔都是盐酸味,一眼望去电力职工的衣裤鞋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等待用电增氧的养殖户和徐明宝都感觉到心酸肉痛,纷纷劝队员们喝点凉水,去大树下乘乘凉,可为了60余户养殖户的命根子,为了1500亩梭子蟹的生命,抢修队员们仍然迎“烤”而战,汗水浇湿了电杆,电线都滴下了汗珠,经过五个小时的“烤验”,上午10时左右,1500亩海塘上的180余只增氧泵再次欢乐地卷起了滚滚浪花,这一刻塘岸上响起了养殖户畅怀的笑声。

  承养着160亩梭子蟹的大户胡余亮此刻的心是热烫热烫的,他冲着笔者说:“今年我借款投入了80余万元的蟹苗,到春节期间膏蟹(梭子蟹)上市,可望净收入50万左右,如果停电一天,增氧泵运转不了,膏蟹在缺氧状况下就容易患烂鳃病,一只死蟹出现就会造成整个塘的蟹全部感染死亡,今天要不是电力职工及时抢修,我的膏蟹就要完了。我这辈子恐怕彻底成为负债大户了,感谢电力职工为咱养殖户献上了“救命电”。

  青珠农场书记高军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俗话说好汉不赚六月钱,而电力职工却根本不赚一分钱,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顶着热日为咱养殖户办实事、办善事,确确实实为农民送来了清凉,送来了优质的服务,带来了田野上丰收的希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