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抓管理调结构强监管 打赢节能减排总决战

  浙江日报杭州7月29日讯 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时间极其紧迫,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竭尽全力,采取最直接、最有效措施,全面夺取“十一五”节能减排总决战的胜利,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吕祖善指出,从今年以来的实施情况看,节能减排形势相当严峻。完成节能减排三项指标,难度最大的是节能。目前各市节能指标完成情况普遍不够理想,GDP电耗大幅上升成为当前最突出的矛盾,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节能贡献率和结构节能贡献率明显下降,消化高耗能企业新增用能量的难度很大。约束性指标必须完成,现在时间不多,没有退路,我们必须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纪律,毫不动摇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吕祖善指出,在总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千方百计,拿出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突出抓好“抓管理、调结构、强监管”九个字,力争到三季度末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全省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2%以上,确保各市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幅达到省政府下达的年度降低率以上,实现任务进度与时间同步。抓管理,就是通过区域性有序用电管理,努力把用电量过快增长的势头降下来,全省用电量增幅必须控制在12%左右,前三季度用电量增幅不得高于13.5%。调结构,就是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努力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强度。强监管,就是通过强化对环保设施运行、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等监督管理,深化重点污染问题整治,进一步夯实节能减排的工作基础。

  吕祖善强调,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是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能不能完成这个硬任务,就看最后的5个月。我们要倒排时间,层层建立目标进度倒逼机制;加强督查,严格目标责任追究制度;严肃纪律,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通过苦战攻坚,全面赢得节能减排总决战,为“十一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副省长陈加元、金德水在会上讲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台州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转型升级
·吕祖善:推动“十二五”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全面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积极推进强镇扩权改革
·吕祖善:把稳出口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首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