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抓四项措施 5000名金华民警确保世博安保首战告捷

毛善恩做客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童俊 实习生 葛昕)30日,金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毛善恩作客浙江在线,就“平安世博”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前一个阶段,金华的世博安保任务十分繁重,工作进展和成效令人欣喜,金华是如何开展世博安保工作的呢?

  毛善恩说,金华现有警力5000多人,警力配比不足总人口数的万分之八。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金华主要抓了四项工作。

  一是抓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依托基层党政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借助新闻媒体、公安QQ群、农民信箱、农村广播、电子显示屏、出租车公益广告牌等载体,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形成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世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排查,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广大民警深入农村、社区、厂矿、企业,针对重点人、物、事,开展多轮滚动的拉网式实时大排查,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时期。

  三是抓化解,维护社会面平稳。依托“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三调合一”的联合调处机制,确保本地矛盾纠纷不升级、不蔓延、不输出。同时加强对爆炸物品、剧毒物品、放射源以及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管理,落实生产、销售、运输、使用、保管和销毁等各环节的安保措施。

  四是抓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经常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对杀人、绑架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对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对涉黑涉恶及重大涉黄、涉赌、涉毒等团伙性犯罪进行打击。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世博安保取得了首战告捷,阶段性地实现了“金华人到上海不惹事、世博客人到金华不出事”总体目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