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上半年金华入境23万人次 警方免费发送2万条普法短信

毛善恩访谈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童俊 实习生 葛昕)30日,金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毛善恩作客浙江在线,就“平安世博”主题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

  世博期间,在金华,尤其是在义乌经商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较多,他们到上海是否受到限制,去观看世博会有哪些特殊的要求?

  毛善恩说,近年来,金华入境人员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达到了43.2万人次,居全省第二,今年1-6月份达到了23万人次。很多人会去上海世博园游玩,他们的亲朋好友也会到金华、义乌等地来游玩。

  去上海游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居民申领、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在程序和标准上并无特别规定,但在所提供的材料上有一定区别:外国人需提供有效护照、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和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原件,中国台湾地区居民需提供《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香港、澳门居民需持《港澳居民来往大陆内地通行证》、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原件。向实际暂住地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为避免在义乌的外国人因不熟悉中国法律或因忘记而未能及时登记、申请在华居留许可,出现“非法”居留等情况,金华警方开通了信息发布平台,向境外人员发布免费短信2万余条,宣传法律法规,有效地促进了境外人员登记率的提高和违法犯罪案(事)件的下降。

  由于服务周到,现在很多外宾都喜欢在义乌办好签证后再出差到其他城市或赶回义乌申请签证。

  为了方便外国人,金华警方还设立了外国人证件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双语报号、取表、照相、复印、办证一条龙服务。在全市15个社区设立了外国人申报点,方便咨询、申请和办理相关业务。

  其中义乌市还成立了一支集10种语言的综合翻译队伍,并开设多种语言的110接警,实行24小时服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