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洞头籍科学家林海帆在美再捧大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日前,洞头县籍杰出科学家、美国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主任林海帆,以最高得分,荣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基金先锋奖,获得了420万美元的奖金和科研经费以及今后5年以上对他提供的实验室支持,这也是耶鲁大学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人获此大奖。

  据了解,美国纽约时报、美国中文网、美国有关电台等媒体就此对他进行专门报道和采访。在采访中,林海帆表示,要将所获得的奖金全部用于今后的科研事业中,以便能探索出更深更广的科学奥妙,服务于人类,服务于世界。

  林海帆目前在耶鲁大学统领一支由51位教授、500多位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进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最尖端的研究,团队拥有42个不同类型的实验室。他研究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小的RNA基因对于干细胞增殖的影响。干细胞的过度增长会引起癌症,但繁殖不足又会导致机体萎缩、免疫力缺乏以及不育症。林海帆的实验室发现了一种称为piRNA的超小型基因并正在研究他们在干细胞分裂增殖中的角色和作用,该研究将最终有助于从基因层面治疗癌症。

  据悉,今年全美有17人获此荣誉,其中两人来自耶鲁大学。该奖项设立于2004年,是专门为在科研方面有特别创新和潜在的开创性的科学家而设的。7年来,荣获该奖的只有81位科学家。

  林海帆1962年出生于洞头县北岙镇,1982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后赴美,曾30多次荣获美国国家级学术嘉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速路面现6米深坑洞 冷静勇敢的拦车司机获奖15万
·温籍科学家林海帆在美捧大奖 获420万美金科研经费
·新台州人王建业:从黄包车夫到全国书赛获奖大户
·中国海洋歌曲大赛颁奖礼暨获奖歌曲演唱会年底举行
·浙江婺剧团陈美兰获金孔雀表演大奖 全国仅4人获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