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九百境外网点带动宁波市数十亿美元出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推动外贸恢复性增长,鼓励外贸企业到宁波以外城市开展进出口业务,支持企业通过新建、并购等方式组建境外营销网络,尤其是联合营销网络。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中国宁波网讯远大物产集团土耳其办事处成立一年来,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借助伊斯坦布尔特殊的地理优势,今年上半年“远大物产”对中东和欧洲地区累计出口了2亿多美元的钢材,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倍。

  设立境外营销网络,主动贴近终端市场,是我市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的新选择。据市外经贸局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新批境外贸易性企业和经贸办事处87家,为去年同期的2.4倍。截至6月底,宁波历年累计批准的境外贸易性企业和经贸办事处达915家,投资总额为4.26亿美元。仅上半年,这些境外营销网点就带动全市出口20多亿美元。

  为鼓励外贸企业建立内外对接营销体系,市外经贸局和市财政局专门安排境外营销网络扶持专项资金,对企业单独或合作在境外投资建立营销机构、网络和服务平台给予支持。同时,宁波市还在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设立了11家境外经贸联络处,协助有意向境外投资的企业出国进行投资考察。

  远大物产、慈溪进出口、广博集团等外贸龙头企业,率先建设了一条畅通的境外自主营销渠道。“除了土耳其,我们还在香港、越南、韩国、印度等地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借助这些网点,公司与3000多家境外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固的贸易伙伴关系。”远大物产集团(前身为“浙江远大进出口公司”)副总裁翁启栋说。

  广博集团在美国、中东、东南亚等地设立了十多家销售网点,其中仅在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纽约等大中城市就开办5家文具专卖店。

  部分外贸企业借助并购等方式,迅速获得国际大公司掌控的销售渠道资源。雅戈尔以1.2亿美元低于净资产的价格,成功收购了世界最大的衬衫制造商之一的新马公司,包括其在海外市场的营销渠道。

  对于中小外贸企业而言,单独到境外设立网点资金投入太大。为此,宁波市鼓励这些企业“走出去”组建联合营销网络,或由实力型外贸企业牵头设立。由宁波企业经营的贝宁中心自2008年底建成以来,成功承办了两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览会,成交额达2800万美元。下一步,宁波市将在俄罗斯和中东等地筹划建立贸易中心,作为宁波产品的展示窗口。

  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推动企业赴海外设立营销网点,这是宁波经济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是宁波市企业成长壮大的必由之路,有利于建立内外对接的营销、品牌和人才体系。

  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王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去留之虑模式之辩出口之惑 三问“浙江服装”
·中石化镇海炼化大乙烯项目首批产品出口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宁波海关查获45件国家限制出口的民国时期文物
·国际权威质检机构首次登陆温州 出口检验将更便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