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蔄牛: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 《玉观音》的情节在现实中经常有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宏亮 王珺)6日下午2:30,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长蔄牛作客浙江在线“平安世博、人人有责”——全省各市公安局长(总队长)网上系列访谈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互动。说起禁毒,网友们可谓是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近些年影视作品里反映禁毒工作的片子很多,像一度热播的《玉观音》、《黑冰》等等;说陌生,是一般老百姓会觉得毒品离自己很远,似乎也没什么直接关系。

  蔄牛跟网友交流时说,玉观音这些电视剧是很好的反映禁毒题材的作品,现实中也经常有。毒品离我们很近,它并不遥远。有几组数据:一是截至今年6月20日,浙江省在册吸毒人员达10.4万名,其中本省籍6.7万名。10万吸毒人群是个什么概念,一个正规编制的大集团军的人数,按全省总人口折算,每1000人里面就有近1.5个吸毒人员.二是2009年以来,全省共发现17岁以下未成年人吸毒1400人,这说明毒品已经在向原本宁静的校园扩散。三是今年5月26日,杭州滨江区发生了一起因吸食合成毒品驾车肇事,致20人伤的事件,在当时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但禁毒是个小警种,用句时尚的话来说,在公安各警种里,禁毒不是一个“热门专业”。其他比如交警,大家出门就能碰上;比如户籍警,去派出所办个户口、身份证就得打个照面。禁毒这支专业队伍规模还比较小,目前全省的禁毒民警不过六七百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