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为讨债电线杆上大晒欠债人隐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这社会,讨债的花样可真多。前不久,老师伯还刚讲了有人为了讨债,泼漆砍门的事。昨天,老师伯又听说了一种讨债法,那就是晒隐私。晒谁的隐私呢?当然就是那欠债的人了。

  读者吴先生说,昨天下午,他路过温州市区水心路和杏花路路口附近,发现了电线杆上贴着大幅的纸张,一边写着“欠债还钱”的大字,一边是借条和欠债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上的信息看得那是清清楚楚。“一路过去看到好几个电线杆上都贴着,好多人围着看呢。”

  这纸张大约有2张A4纸大小,贴了好几个电线杆,有些电线杆上的纸张已经被人撕去一半。纸张上写着,欠债人许某共欠他人人民币100万元。下面附着的身份证复印件显示,许某居住在当地的社区。老师伯找到许某登记的地址,发现这儿现在是一个便利店,营业执照上的店主并非许某。

  附近居民说,这些催债的纸条出现了好多天了,但就是没有看到许某出现。身份证上的地址所在处的房子已经出租了,他们也有听说许某欠债的事情。许某的哥哥说,弟弟现在不在温州,自己也不清楚弟弟的事。

  晒出欠债人的信息,这样的做法妥不妥?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林千多律师告诉老师伯,这种做法公开了公民的个人信息,可能会侵害到债务人的个人隐私和名誉权。身份证上的信息、借条以及借款的具体数额,都属于个人隐私,一般人也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欠债的具体数额。张贴这种信息,让大家感觉债务人是欠债不还的,也涉嫌对债务人的名誉权造成一定程度的侵害。如果有债务纠纷,他建议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这正是:

  为了把债讨,

  信息贴遍了;

  此举侵隐私,

  最好依法告。

  据温州都市报 豆豆 传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瑞安出租车更新监控设备 的士装监控是否侵犯隐私
·“赤膊”体检报告把老太“逼”成了宅女
·黄岩:被砸门窗后又被泼漆 债主成了欠债人?
·讨债的气势汹汹 楼上楼下喷满红漆(图)
·四川男问情敌讨债 14岁儿子从旁做帮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