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蔡奇:公选干部要变“考官族”为“干事族”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 (记者 包勇)  “现在各地都在开展公开选拔干部工作,这些‘考’出来的‘官’能胜任新工作岗位吗?”一些网友表示担心。

  今天,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作客浙江在线时表示,公开选拔干部就是为了避免“高分低能”,同时,引导干部从“考官族”变成“干事族”。

  蔡奇说,从近几年公开选拔干部来看,大多数选拔出来的干部都能胜任工作,群众认同度也是高的,但是,也存在“低分高能”的现象。

  如何解决“高分低能”问题呢?蔡奇说,关键要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原则,改进笔试、面试方法,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更加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比较。

  “我们提出,让完全复习无效、真才胜出,没有工作能力、没有工作业绩的人,想通过竞争性选拔走捷径,是难以实现的。”蔡奇说。

  同时,在设置资格条件时,也注意防止“高分低能”问题。蔡奇举例说,比如,报考者必须有一定的任职年限,报考上一级职务,从副职到正职,须任职满2年,从下级正职到上级副职,须任职满3年。主任科员以下职位选调,必须在所在单位工作满2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蔡奇:以最坚决的态度与用人不正之风战斗
·浙江组织部长蔡奇:以最坚决的态度与用人不正之风战斗
·省竞争性选拔干部14日面试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8月9日网谈组织工作
·蔡奇同志简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