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蔡奇谈民主推荐干部:看票数但不唯票数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记者 廖小清)现在的选拔干部都采取了民主推荐的形式,所以票数在干部选拔中具有重要作用。于是有网友“小可乐”就有点担心:“这样看起来很公平,但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会不会造成一些干部怕丢票而不愿得罪人,成为‘老好人’呢?”

  对此,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今天上午作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www.zjol.com.cn)时表示,搞民主推荐不是简单地“以票取人”,我们既看票,但也不唯票。

  蔡奇说,民主推荐是《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必经程序,这也是扩大干部工作民主的重要制度保证。不可否认,推荐票数是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实践证明,群众选出来的干部、群众公认的干部就是好干部。”蔡奇认为,一些平时敢抓敢管的干部在民主推荐时可能一时会失些票,但最终会赢得大多数人的票。

  蔡奇坦承,现在确实存在有些干部怕丢票,平时做“老好人”的现象,“这种现象必须纠正。”

  对此,蔡奇强调,要切实提高民主推荐的科学性、真实性,对得票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全面把握。在推荐票数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优先考虑那些坚持原则、敢于负责的干部;当民主推荐票出现不正常时,要把民主推荐结果与干部日常表现、平时考核情况结合起来,进行全面深入分析,作出客观公正评价,真正把群众公认、素质优秀的干部选拔上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