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浙江省委组织部长细谈竞争性选拔干部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记者 叶海)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是近来浙江网民的热点话题之一,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今天的网络访谈中用“公平公正”来概括这项工作的最大特点。

  蔡奇郑重表示,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最大特点是公平公正公开选人,要通过选拔“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

  据介绍,自2000年以来,浙江省在省一级层面已先后组织了6次竞争性选拔干部。“现在的竞争性选拔,无论是选拔程序、方法,还是资格条件设置、考试组织,都较好地体现了公平公正。”

  以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为例,期间就实行领导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分别评分的做法;成立监督组,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新闻记者全程监督;而在考察评价中,进一步探索考察综合情况量化评价,对考察对象的基本条件、群众评价和考察组评价三个方面设计相应的具体量化评价指标;更加突出“德”的评价,突出群众公认程度等等。蔡奇说,这一系列措施,其实都体现了竞争性选拔干部公平公正的特点。

  目前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笔试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蔡奇透露,在今年笔试阅卷工作中,为保证公平公正,每一份试卷的每一道题目都由3位阅卷人员进行独立打分,再取平均分。“对分差在10分以上的,还提交阅卷专家组进行重新评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